蘋果不滿 iPhone 12 高通5G天線 決定要自行設計

據《快公司》報導,蘋果拒絕高通 QTM 525 的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從消息人士指出,主要是因為蘋果認為這款模組不適合 iPhone 12 的時尚工業設計,在厚度完全不符合,最後蘋果可能會自行設計 iPhone 12 天線模組。

蘋果不滿 iPhone 12 高通5G天線 決定要自行設計

 

今年高通將會替新款 iPhone 提供 5G 數據晶片Snapdragon X55 ,從 Sub-6GHz 至延伸範圍毫米波皆可適用,5G 款 iPhone 12 將會採用一組由兩部分「相控陣」天線組成無線電訊號束,能夠替 iPhone 帶來最佳的 5G 效能,至於 iPad Pro 目前尚未確定。不過 Snapdragon X55 晶片同時也會用在三星最新 Galaxy S20 上,此款設備預計會在秋季推出。

高通5G天線QUALCOMM X55

《快公司》消息人士也表示,蘋果希望能減少 iPhone 使用高通零件,通常會採用多種方式設計,會考慮採用高通或自家天線。不過高通所設計的 QTM 525 5G 模組會讓新款 iPhone 厚度超過 8 毫米,導致「不符合蘋果公司工業產品設計」遭否決,也造成蘋果決定要自行設計天線。

報導指出蘋果如果要開發 iPhone 天線設計,可能會遇到不少問題

  • 過去蘋果自家再設計 iPhone 4 天線就遇到嚴重訊號問題,如今 5G 手機訊號強度也決定於天線,所需功率要是同類天線兩倍,才能達到相同的無線訊號。
  • 5G天線設計難度很高,毫米波5G設備所需的天線比起其他類型的天線更難設計,天線發送和接收的訊號頻率也更高。
  • 5G天線設計和製造中誤差要很小,如果生產出來的天線有輕微瑕疵就會導致連接出問題。

消息人士也指出 5G 數據晶片和天線設計需要緊密結合才能正常工作,如果這是由兩間不同公司製造的零件也會產生不穩定性,也會造成整體設計的難度。

首款 5G iPhone 的成功與否,蘋果也需要依靠 5G iPhone 來搶佔更多 5G 市場份額,夠吸引更多用戶換機升級,不過目前 5G 是否會再度上演當年 iPhone4 的天線門事件呢?這一切只能夠等到今年夏季蘋果發表會推出新款 iPhone 後,才能夠知道。

不過在 iPhone 推出 5G 款後,另一方面也要台灣電信也推出 5G 服務,預計初期 5G 電信費率一定會相當高,甚至涵蓋率只有在熱門市區才會收得到。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