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電腦版讀卡機操作

口罩實名制 2.0 已經在今天開放預購,相信不少使用健保快易通 App 要線上預約口罩都會發現 App 直接閃退,導致沒辦法預約?那這時候就要趕緊透過電腦版的eMask 口罩預購系統來解決,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如何透過電腦預約買口罩。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電腦版讀卡機操作

 

先前準備

需要先準備好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另外還要一台讀卡機與電腦。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

步驟1

開啟eMask口罩預購系統網頁(連結在文末),可選擇透過健保卡或自然人其中一種方式認證。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1

 

步驟2

不管是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都需要先通過憑證元件檢測,先下載、安裝自然人憑證元件,就可以完成。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2

 

步驟3

如果是以健保卡認證,先進行「註冊密碼」流程,要是忘記註冊密碼,可透過「找回註冊密碼」;獲得註冊密碼後,就可以輸入並且執行身份驗證。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3

如果是以自然人憑證認證,要是忘記PIN碼,可透過「此方法重置PIN碼」,就可以輸入並且執行身份驗證。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4

 

步驟4

順利登入後,就可以點擊「預購登陸」開始預購口罩。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5

 

步驟5

就可以開始填寫預購資料,也可以選擇要「7-11、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領貨,最後按下「確認送出」即可。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6

 

步驟6

最後會跳出確認預購資料視窗,點擊「確認」繼續。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7

就會顯示預告成功畫面,會在 2020年3月19以簡訊通知抽籤結果,最後點下「確認」即可。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線上預購口罩教學8

完成以上預購後,再來就可以看「口罩實名制2.0 懶人包」了解更多的購買、付款、取貨方式。

eMask口罩預約系統:網址

如何付款?

成功預購,需要在收到簡訊通知時間內,必須要在特定時間內付款完成!底下三種方式都免手續費。

  • 手機App預購:只能使用 ATM 轉帳付款。
  • 電腦預購:可以使用網路銀行、信用卡或ATM轉帳。

 

如何取貨?

繳費完成後,會收到一組取貨簡訊序號,就可以在期限內持簡訊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駛等身分證件)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列印取貨小白單,也可以持親友證件代取。

未來也會評估納入郵局、超市和藥妝店,如有特教班學生有需求,也可以直接撥到學校可用,目前指揮中心規劃運費是買家自行負擔。

 

運費多少?

運費由民眾自己付,目前預定每次購買三片運費7元,如未來限購數量增加,也不會調漲運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