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iPad配件eiP開箱:磁吸藍芽鍵盤、觸控筆、類紙膜解鎖iPad生產力

當擁有一台 iPad 平板電腦後,不管是工作、學習、繪圖需求上,都需要替 iPad 額外添購一些實用配件,使用上才會更有效率,除了蘋果原廠的 Apple Pencil 或藍牙鍵盤等配件可選擇外,eiP品牌 iPad 周邊配件也算是不錯選擇,也深受不少 Dcard 網友推薦分享,像是 eiP Pencil/Pro 觸控筆、磁吸類紙膜跟eiP藍芽鍵盤等產品,加上超高 CP 值的價格,連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本篇就來開箱分享 eiP iPad 配件與歷經一陣子感想,告訴你到底 eiP 蘋果iPad配件到底有哪些優勢。

超值iPad配件eiP開箱:磁吸藍芽鍵盤、觸控筆、類紙膜解鎖iPad生產力

台灣樂萌團隊主導新配件品牌 eiP

可能有些人還不太熟悉 eiP 品牌,其實 eiP 品牌是由台灣樂萌團隊深耕 iPad 周邊配件多年經驗,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最大 Penoval 觸控筆品牌,就是由他們負責營運的,樂萌在 2023 年正式推出的全新「eiP」配件品牌,主要是為了提供更高品質的配件產品、更多元服務。

過去瘋先生就曾開箱過由樂萌推出的 Penoval Apple Pencil 觸控筆,產品擁有極高 CP 值,且功能部分也逼近原廠等級,想省錢買 iPad 配件,又不想到網拍上買雜牌淘寶貨,反而可以考慮選擇 eiP iPad 配件,底下就開箱並分享 eiP 配件特色。

超值iPad配件eiP開箱:磁吸藍芽鍵盤、觸控筆、類紙膜解鎖iPad生產力2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

eiP 也針對 iPad 平板推出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能夠提供360度完整保護 iPad 邊框免受撞擊傷害,同時還擁有磁吸可拆式鍵盤、多角度支架設計、收納筆槽與超強續航,算是小資族必備 iPad 配件。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

支援 iPad 型號包括 iPad Air、iPad Pro 11 吋、iPad 10 代以上機型皆能使用,完整相容機型可參考底下清單。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

eiP 在 iPad 保護殼設計非常獨特,內側採用蜂巢式的散熱格紋,能夠避免發熱過燙,四邊角全包覆,讓手持使用更安心。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提供360度全方位安全保護,就算是 iPad 不小心敲到或摔機,也不用擔心 iPad 垂直邊角會留下明顯的傷痕,全由保護殼吸收撞擊傷害。

在 iPad 鏡頭框也有額外加高保護,整體背面使用的材質是植絨皮,搭配灰色感覺就是有質感,也耐髒防刮。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7

eiP Magnetix 磁吸保護殼底部喇叭孔位與充電孔也都相當精準,想要搭配不同廠牌的PD快充線頭基本都能相容。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8

至於頂部的喇叭孔就稍微有點差異,可能因為目前使用的是舊版的 iPad Pro 13”的關係,但是實際使用上並不會有影響,都能夠正常使用。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9

前後雙面外觀是採用防刮耐髒材質的高質感植絨皮,通常這類植絨皮主要是被用在沙發材質上,如今被套用在 iPad 保護殼上,顏值極高外,還具備防水效果,手感也非常順滑還具有阻力效果。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10

音量鍵的按壓和回饋手感相當不錯,不用大力就能回彈。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11

在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內側部分,也做了隱藏式收納筆槽設計,不管是 Apple Pencil 或 eiP 觸控筆都可以隨時收納在筆槽內,當不需要使用手寫筆、或是要將 iPad 攜帶移動的時候,都可以避免觸控筆放一放就不見或摔到地上。

底部還有多角架支架設計,往後一翻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角度,可以從 20~180度自由調整。

秉兒大多是會用 Magnetix 磁吸支架搭配 iPad 打字辦公,最喜愛用的工作角度大約45度,非常適合辦公打字或是追劇看電影。

當然要傾斜平躺也能夠穩穩的,基本180度隨意自由調整基本都沒太大問題。

如果是業務員,想要用 iPad 畫面秀資料給客戶看,要立到接近很立,也是能夠穩住視角的喔。搭配磁吸鍵盤,整體工作狀況就像這樣,要打筆記、文書回信都相當方便。

底部磁吸可拆式鍵盤打開後還會發光,透過快捷鍵可以切換藍、綠、紅、紫四種顏色,亮度也有三段是可以調整,現在藍色背光就很有電競感。

  • Fn + Enter 切換鍵盤背光色
  • Fn + 右側Shift 調整鍵盤背光亮度

上方快捷鍵的設計也跟原廠很接近,直接就能快速操控音量、鍵盤、螢幕亮度、歌曲調整等功能,算是相當方便。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0

如果好奇鍵盤打起來的感覺,會覺得跟巧克力鍵盤的感受是相當類似,回彈與反饋的感受稍微比原廠來的扎實,不耗力、打字舒適度相當高。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1

下方觸控板也能支援 iPadOS手勢操作,像是三指同時滑動切換應用程式,這點超方便。

仔細留意看的話,右側下方還有三組指示燈,直接讓你知道有沒有銜接藍芽、電量跟輸入法狀態,如果想顯示電量,可以按壓「Fn + 右側 Cmd」快捷鍵,就會鍵盤右下角電量指示燈會閃爍狀態如下:

  • 閃四下 75~100%
  • 閃三下 50~75%
  • 閃兩下 25~50%
  • 閃一下 低於25%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4

在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側邊開關,還有Type-C 充電孔。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5

Magnetix 磁吸鍵盤續航力超久,只要充電3小時就能使用200小時,一天認真工作八小時的話,連續使用25天感覺上完全沒問題,實際測試透過行動電源也可以充,其實很方便。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6

最棒的是,磁吸充電保護殼本身上方有磁吸筆槽,eiP Pencil 或 Apple Pencil 要放上去都沒問題。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7

可拆式的設計真的讓這組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變得相當有便利性,拿起還好像是一整體的。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8

實際上輕鬆就可以拆成兩邊,iPad跟鍵盤,而且輕輕一接近就能精準對位吸附上去,這點很加分。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29

如果桌面大小空間或角度受到限制,也可以將鍵盤直接拆開使用,操作上非常直覺且舒適。

要是只需要 iPad 時候,直接輕鬆拆除藍牙鍵盤,不管是用來閱讀雜誌、筆記或畫重點都非常便利。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32

舉例一個實際案例,近期在法國旅行時,iPad 搭配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反而超實用,在火車上辦公就非常方便,不用擔心光線造成iPad畫面反光看不見畫面內容,直接拆開分離就能調整不同觀看視角。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33

甚至晚上回到住宿房間內休息,就算沒有電視,直接利用 Magnetix 橫式支架模式,讓 iPad 播放 Netflix 立即變成追劇神器。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34

保護殼背面還有一個設計小巧思,右上角會多出小折角,用意是能夠當成直立支架。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開箱評測:360度防護、多角度支架35

當 iPad直立觀賞時,小折角都夠當成支撐點,直立時不僅更穩,瀏覽網頁或電子書也會更舒適。

想要收納到包包內,已經不需要替 iPad 裝另一個收納保護袋,直接放入包包也不用擔心 iPad 會被刮花或撞傷。

eiP Magnetix 磁吸可拆式藍芽鍵盤:點我購買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

必買的 iPad 周邊首選,肯定是要選隻好用且能提升工作效率的 iPad 觸控筆!eiP 也推出 Pencil 觸控筆產品,觸控筆設計算是延伸 Penoval 與 Apple Pencil 風格,純白的外觀削邊設計,整體手感基本逼近 Apple Pencil 觸控筆。

eiP 也推出兩款觸控筆規格,分別是 eiP Pencil 和 eiP Pencil Pro ,外觀設計與蘋果原廠 Pencil 相比,其中 eiP Pencil Pro 相較更像是 Apple Pencil 設計風格。

就連同 Logo 設計位置, eiP Pencil Pro 也與 Apple Pencil 非常像似,差別在於 eiP Pencil Pro 在頂部額外加入觸控電源提示燈,而基本款 eiP Pencil 則設計在充電孔左側位置上。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5
從上到下:Apple Pencil、 eiP Pencil Pro 、eiP Pencil

在筆頭設計部分,都是採用可拆設計,反而 eiP Pencil Pro 密合度優於 Apple Pencil ,不會出現筆頭與筆身會有一條細縫。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6
從上到下:Apple Pencil、 eiP Pencil Pro 、eiP Pencil

Apple Pencil 無線磁吸算是最多用戶夢寐以求的功能,但這項功能也已經在 eiP Pencil Pro 觸控筆上實現,能夠將 eiP Pencil Pro 觸控筆吸附在 iPad 側邊。

eiP Pencil Pro 和 eiP Pencil 除了在磁吸充電上的差異以外,其他在隨手寫、快速截圖、快速筆記等功能的展現上都是跟 Apple Pencil 如出一轍的,像是防止誤觸功能,還有進階的傾斜角感應,都能在更細微的筆觸上展現出變化。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7

eiP Pencil 側面也有三電量顯示,透過燈號能夠知道當前觸控筆電量剩餘多少;至於 eiP Pencil Pro 電量則是可以像 AirPods 一樣,可以透過 iPad 內部藍芽查看剩餘電量,另外 eiP Pencil 頂部會顯示綠色點,代表目前已經與 iPad 磁吸充電中。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8

由於 eiP Pencil Pro 能夠支援無線磁吸功能,在充電配件部分,也附上一組磁吸充電倉,能夠自動吸附在筆身上。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9

不管是 eiP Pencil Pro 和 eiP Pencil 電池續航力都有充飽後長達12小時使用時間,eiP Pencil甚至可以到15小時;等於說出門一天也不太需要擔心用電不足,就算電力不夠,只要簡短時間也可以補滿電力。

  • eiP Pencil Pro :70分鐘就能充飽 100% 電力。
  • eiP Pencil:30分鐘就能充飽 100% 電力。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9

eiP Pencil 基本款跟 Apple Pencil 第一代相同,都需要透過 USB Type-C 有線方式才能夠充電,隨機會附贈一條充電線。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10

有不少人會發現觸控筆在 iPad 螢幕上書寫或畫圖時,都會感覺太滑很難寫,eiP Pencil 系列也都是採用 TPU 橡膠材質筆頭設計,要是摩擦力不夠,也可以搭配 eiP筆尖套配件,能夠提升筆頭阻力,寫起來就像是真實書寫手感。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11

eiP Pencil 基本款雖然沒有無線磁吸充電功能,但是 eiP Pencil 售價 NT$1,290 ,等於只要原廠⅓價格就能入手一隻支援超多功能 的 iPad 觸控筆。

eiP Pencil 觸控筆開箱評測:低價版 Apple Pencil 觸控筆12

eiP 磁吸類紙膜

eiP 磁吸類紙膜磁吸式的設計可以直接搭配原本的 iPad 螢幕保護貼,一方面不會犧牲原本 iPad螢幕高解析度,同時真的要寫字或繪圖的時候,又能夠增加書寫的摩擦,讓 iPad寫字更真實。

除了收納類紙膜的透明夾,還額外附了一塊有磁鐵的擦拭布,不用擔心久了擦拭布就不見,可隨時吸附在類紙膜邊緣。

eiP 磁吸類紙膜3

只要輕放上去,就能輕鬆達成類紙膜的效果,不需要用的時候也可以收納,回歸 iPad 原本高彩度與高細節螢幕狀態。

eiP 磁吸類紙膜4

搭配類紙膜後,在書寫手感上也逼近真實感,主要是類紙膜阻力夠大,就不會出現筆記書寫或繪圖時,減少玻璃容易有滑感。

eiP 磁吸類紙膜點我購買

結論:eiP 配件實用便宜

這次開箱 eiP 主要 iPad 周邊商品,可以感受到 eiP 打造「Essentials for Inteligent Products」的精神,從 eiP Pencil/ Pro、eiP 磁吸可拆式藍牙鍵盤、類紙膜等都可以看出 eiP打造 iPad生態系的決心,從品質到實際售價,真的是可以用非常優質划算的價格直接購入,讓 iPad的效能可以發揮得更高,真心很建議有預算考量也重視功能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 eiP品牌。

這次瘋先生也有替大家爭取到折扣碼,購買eiP新品只要滿500,輸入「mrmad100」,就能再折抵100元喔,真心超值划算,需要的趕緊入手!(*折扣碼注意:不適用套裝組合)

結論:eiP 配件實用便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