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即時翻譯推薦:Easydict 免費安裝到實用技巧一次看

雖然 Mac 電腦可以透過 Safari 瀏覽器翻譯網頁,要查單字或某段國外文章,則需要使用 macOS 內建辭典,但是 Mac 翻譯功能不如 Google 翻譯方便直覺。本次分享一款極為強大且免費的 macOS 翻譯軟體「Easydict 易辭典」,能夠透過選取文字、輸入或截圖方式來即時翻譯,同時 Easydict 也整合了 Google 翻譯、Apple 系統翻譯、有道詞典、DeepL百度翻譯火山翻譯 六大翻譯平台,讓您隨時都能在 Mac 快速翻譯。

Mac 即時翻譯推薦:Easydict 免費安裝到實用技巧一次看

Mac 翻譯工具 Easydict 易辭典

Easydict 易辭典是一款 Mac 簡單易上手的翻譯辭典工具,能透過輕鬆又優雅的方式來翻譯文章、單字,不只能夠用在瀏覽器上,就連同 macOS 系統內所有應用程式都能透過 Easydict 易辭典即時翻譯

至於 Easydict 易辭典翻譯軟體主要特色如下:

  • 安全開源 macOS 免費翻譯 App。
  • 整合蘋果系統翻譯、有道詞典、DeepL翻譯、Google翻譯、百度翻譯和火山翻譯功能。
  • 支援 48 種國際語言翻譯。
  • 自動識別輸入語言,自動查詢目標偏好語言。
  • 自動劃詞查詢,劃詞後自動顯示查詢圖標,鼠標懸浮即可查詢。
  • 支援為不同窗口配置不同的服務。
  • 支援系統 OCR 截圖翻譯。
  • 支援系統 TTS。

易辭典 Easydict 翻譯 APP 安裝方法

先透過 Easydict 官方網頁下載最新版本,直接點選「Easydict.dmg」連結將翻譯 App 下載回 macOS 電腦內。

易辭典 Easydict 翻譯 APP 安裝方法

在開啟 Easydict.dmg 和 App 時,會跳出「無法打開 Easydict.dmg ,因為他來自未辨別的開發者。」安全警告,由於這款翻譯軟體算是開源且安全,主要是受到蘋果嚴格安全審查機制,才會導致無法正常打開,可以透過底下操作步驟解決來自未辨識的開發者錯誤:

  • 打開 macOS 系統設定
  • 進入「隱私權與安全性」設定
  • 找到安全性點擊「強制打開」
易辭典 Easydict 翻譯 APP 安裝方法1

Mac翻譯軟體 易辭典 Easydict 教學

將易辭典翻譯軟體安裝完成後,直接打開 Easydict App 會顯示在 macOS 狀態列上,Easydict 主要有四大功能,分別是「輸入翻譯」、「滑詞翻譯」、「截圖翻譯」或是「顯示迷你視窗」。

Mac翻譯軟體 易辭典 Easydict 教學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

如果想要將 Easydict 易辭典翻譯工具固定在畫面上,可以點擊「顯示迷你視窗」或是直接按下鍵盤快捷鍵「⌥ + D」就能馬上呼叫翻譯小工具,直接輸入或貼上想要翻譯文字,就會立即顯示六種翻譯結果,包含蘋果系統翻譯、有道詞典、DeepL翻譯、Google翻譯、百度翻譯和火山翻譯,就能比對看看哪款翻譯工具翻的最完整。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

第一次使用 Easydict 易辭典,會發現Mac系統翻譯功能會出現錯誤,無法正常取得捷徑警告,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安裝翻譯捷徑腳本就能夠正常。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1

直接透過 Safari 瀏覽器打開底下捷徑腳本,並且將 Easydict-Translate-V1.2.0 安裝起來,就能夠讓Mac系統翻譯功能使用。(調用系統翻譯 版本需要 macOS 12.3.1 以上)

Easydict-Translate-V1.2.0 捷徑腳本下載位置:https://www.icloud.com/shortcuts/776f8a1d8e43471885e8a505eb9a9deb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2

安裝後,就能夠讓系統翻譯功能正常使用,另外提醒後續不能將 Easydict-Translate 捷徑腳本移除,或修改裡面任何資料,否則會導致調用失敗。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3

這麼一來,Easydict 易辭典就同時透過六大來源進行翻譯,就可以自己挑選哪個翻譯平台翻譯的最正確。

顯示迷你視窗與快捷鍵翻譯4

自動滑詞翻譯

要是想要翻譯國外網頁某一段話或單字,可以將文字圈選後,滑到文字右下角側邊「Easydict」翻譯圖示,就會立即啟動並顯示翻譯功能。

當然滑詞翻譯功能不會侷限只能用在 Safari 瀏覽器,就連同其他第三方瀏覽器 Chrome、Firefox 或任何 App 與系統任何地方都能夠使用。

自動滑詞翻譯

OCR 截圖翻譯

Easydict 易辭典還能夠支援 OCR 截圖翻譯功能,直接按下翻譯軟體截圖快捷鍵(⌥ + S),圈選想要翻譯的區域,也能夠立即翻譯。

 OCR 截圖翻譯

要是按下快捷鍵沒反應,就要透過 macOS「系統設定」內,直接搜尋「螢幕錄影」,並且將「Easydict」贏用程式加入或開啟,才能夠正常使用。

 OCR 截圖翻譯1

Easydict 翻譯設定

在 Easydict 偏好設定內,可以自訂快捷鍵和各種翻譯功能調整,其中「語種識別」建議改成「使用Google語種識別進行優化」,其餘還可以設定自動播放翻譯語音、截圖翻譯、自動複製、隨開機啟動等功能。

Easydict 翻譯設定

自訂和調整翻譯來源

要是不想一次跳出六種不同翻譯平台,只要顯示 Google翻譯、Mac系統翻譯或DeeL翻譯,可以透過 Easydict 服務設定頁面內,將不想顯示的翻譯平台關閉,介面就會只顯示你想要的翻譯來源。

自訂和調整翻譯來源

功能總結

如果外語能力比較不好的用戶,或是經常瀏覽國外網站或找資料時,會非常推薦可以下載「易辭典 Easydict」翻譯軟體,畢竟 macOS 內建翻譯功能,支援性相對比起 Google翻譯、百度翻譯、火山翻譯和 DeeL 翻譯更少,所以有其他翻譯來源輔助增強,在辨識國外詞語就會更精準,目前作者也直接公開原始碼,免費讓大家下載使用,要是感覺不錯,可以透過 Github 網頁上點擊一下「Star」以行動力支持作者。

更多實用工具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