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偷偷替免費版帳號限制最多3 台設備同步,2019年3月生效

Dropbox 最近偷偷更新了一項重大策略,從官網說明中心頁面內能發現「多少台裝置連結至我的帳戶呢?」已經有了調整,如果是使用 Basic 免費帳號方案者,自從 2019 年 3 月起,最多限制只能夠同時連結 3 台裝置設備同步,如果不想被限制設備數量,就只能夠升級至 Plus 和 Professional 付費方案。

Dropbox 偷偷替免費版帳號限制最多3 台設備同步,2019年3月生效

 

Dropbox 計算裝置方式為不管是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或平板都是算一台設備,如果從 2019 年 3 月後才繼續要同步新設備,使用 Basic 免費方案的用戶,會跳出連結的裝置數已達上限錯誤提示,只能夠取消不需要同步的裝置(維持最多三台)。

 

如果在 2019 年 3 月之前就已經連結了三台以上的裝置該怎麼辦?這些用戶就不用擔心,之前所有連結的裝置都還是會保持連結,只差別無法後續連結新裝置,如果已經有連結舊設備用戶,記得千萬不要 Dropbox 帳號登出,防止超過三台會造成無法綁定。

 

Dropbox 付費方案提供了兩種價格方案,分別為 Plus / 每月9.99美元(約台幣308)、 Professional / 每月19.99 美元(約台幣617),差別在於 1TB 和 2TB 儲存空間外,在 Professional 版本也有獨特Showcase:呈現並追蹤您的工作檔案、分享連結控制工具、全文搜尋、120 天版本紀錄及優先即時通訊支援服務。不過可發現 Basic 免費方案上並沒有明確更新限制 3 台設備,依舊還是維持同步檔案至不同裝置。

dropbox方案價格表

 

Dropbox 在提供免費多年後,也開始學 Evernote 採用相同的免費計畫限制能同步設備數量,但比較令用戶不愉快是 Dropbox 並沒有事先提前透過官網首頁告知將會有這項重大調整,也許就是怕用戶會事先同步連結新設備;目前策略也已經開始執行,如果超過三台裝置以上需要同步 Dropbox 帳號,這裡提供一個小技巧,或許能夠先帳號升級為 Plus 方案,付費一個月,先綁定同步設備,等下個月再降回免費方案,也許就能夠讓設備維持在三台以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