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者替iPhone 5 運行 iOS 10.2.1實現完美越獄

當前越獄圈生態依舊是相當火熱,最新 iOS 12 已經有開發者都已經針對最新 A12 處理器找到漏洞並且越獄,但似乎有不少開發者開始朝向更舊版本的設備進行越獄開發,最近就有一位 YouTube 日本開發者 doras2 分享已經替 iPhone 5 的 iOS 10.2.1 實現完美越獄成果影片。

日本開發者替iPhone 5 運行 iOS 10.2.1實現完美越獄

 

雖然 iPhone 5 已經無法支援最新 iOS 11,且系統被限制在 iOS 10.3.3 上,但根據日本開發者 doras2 所展示的越獄成果影片來看,似乎僅只能夠支援 iOS 10.2.1 才有辦法實現完美越獄。

影片中會看見剛替 iPhone 5開機後,會先出現自訂修改過的開機畫面,後續畫面就開始運行一些程式碼,對於舊 iPhone 用戶應該都會對這種開機畫面很眼熟,沒錯就是過去舊款越獄工具就曾經出現過,最後進入 iOS 10 主畫面後,馬上就可看見主題風格已經套用,甚至還進入設定內確認設備與iOS版本,最後還打開 Cydia 證明並非是造假。

從越獄影片中,可以發現到幾個重點

  • 利用 @xerub 所提供的 De Rebus Antiquis  漏洞
  • 越獄設備 iPhone 5,2 運行 iOS 10.2.1  (沒有SHSH blob)
  • 需要 iOS 7.0.4 SHSH blob
  • 越獄開發者並沒有表明會釋放這款越獄工具

雖然這款越獄工具並非是在 iOS 11 上實現,不過這也能夠證明越獄還是有機會是能夠實現完美越獄,最主要還是要依賴「漏洞」,如果沒有能夠實現完美越獄的漏洞能利用,那就會造成都必須維持在非完美越獄狀態下,但是非完美越獄有非完美越獄的好處,完美越獄有好處也有壞處,往後能否有機會實現完美越獄漏洞呢?相信不少越獄用戶都會相當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