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買Apple Watch的十大理由!

1426153132-403955605_n  
Apple Watch準備在國外預購與開賣,但大家是否還遲疑到底要不要買Apple Watch呢?瘋先生不會與其它網站瘋狂的寫Apple Watch有多好、多棒、多神、多適合蘋果迷,就算您是蘋果迷也是要好好看清楚Apple Watch缺點,這篇就要讓大家購買前請三思,並列出十大理由讓大家參考。

 

理由1.電池續航力不足

這問題一直以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蘋果從2014年發表Apple Watch後,拖延到2015年才正式發表銷售,主要是解決電池續航力問題,但還是必須要一天一充。

 

理由2.初期APP應用不多

Watch OS上的App應用到目前為止數量還非很多,多數都是襯托功能,大多都是從iPhone功能延伸到Apple Watch上而已,還需要讓廠商有一段開發週期,只能使用原廠預設與少數第三方APP,至少要等到下一代出來APP功能才會足夠與發揮。

 

理由3.要綁iPhone與iOS8.2以上才能使用

Apple Watch只能夠適合自家iOS8.2以上系統,而且是完全依賴iPhone來運作,假如只想買Apple Watch又不買iPhone?這等於是半殘的一隻只能充電和看時間的智慧型手錶,完全無法使用與控制Apple Watch。

 

理由4.初代馬上淘汰被取代

Apple Watch估計也是會一年一新機,可想想當時蘋果的第一代,在看看第二代差別有多大?就知道買第一代根本是要當收藏品用,建議用戶請等第二代產品在下手。

 

理由5.台灣無法使用Apple Pay消費功能

Apple Pay目前僅還在美國地區實施中,但亞洲地區包含台灣何時要開始推Apple Pay還都是一個未知數,同等於這功能有也無法使用。

 

理由6.價格太貴

價格來說真的是有點偏高,最低價格為美金349美元,預計可以買一台最新iPad來使用,如用iPad和Apple Watch來比較,聰明的你當然會選擇iPad,再說最高價格的Apple Watch也如同一台二手車價格,戴18K金出門並不會比較潮或時尚。

 

理由7.運行速度超慢

Apple Watch並非如同iPhone處理速度超強的產品,App開太多就會開始造成頓頓的現象(如開啟計算機就要花五秒時間),Watch OS在處理記憶體與多工上並不是相當成熟。

 

理由8.厚度太厚

蘋果都可將Macbook做成這麼薄了!相信還有更強大的技術可將厚度再做薄,但目前看來這種厚度與重量很難讓人接受。

 

理由9.用通訊軟體APP超痛苦

發表會上有秀Wechat聊天,但只傳了一張圖,如果要打字這幾乎是不可能事情,只能透過語音聊天,想純文字聊天,還是乖乖拿iPhone出來吧!

 

理由10.台灣非第一波

中國都可以放在第一波,為何台灣就不行?台灣購買iPhone消費能力也是在逐年成長爆發中,沒排在第一波可選擇拒買。

 

Apple Watch 實際不良案例事件

1.造成調漆現象
1441512222-329265373
2.錶帶引發紅腫過敏
1441512222-176698606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