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7.1 更新出現「沒有服務」災情?原因與改善方法看這篇

似乎又有 iOS 14.7.1災情了!最近有少數用戶反應 iPhone 更新 iOS 14.7.1 新版系統後,導致iPhone手機會直接顯示「沒有服務」錯誤,不管是舊款 iPhone 6s 到新款 iPhone 11 都有遇到類似問題,這篇也告訴大家如果遇到此錯誤要怎麼解決呢?

iOS 14.7.1 更新出現「沒有服務」災情?改善方法看這篇

 

有不少用戶在蘋果支援論壇抱怨,iPhone更新到 iOS 14.7.1 後,就會造成網路瞬間失效出現「沒有服務」,就算是種開機、移除重裝SIM卡、重置網路也都沒辦法解決。

另外也有用戶替新購入的 iPhone 11 設備升級至 iOS 14.7.1 後,也同樣發生找不到電信業者,且螢幕會顯示「沒有服務」,另外也有 iPhone 6s用戶同樣也是遇到相同情況,比較嚴重的是有為 iPhone 8 用戶在更新到 iOS 14.7.1 後,打開系統「設定」要檢查網路設定時,竟然呈現一片空白。

iOS 14.7.1 新版本推出至今已經有兩週左右,主要是修正 Touch ID 款 iPhone 無法解鎖 Apple Watch 問題,同時也修補37個嚴重漏洞

出現 iOS 14.7.1 「沒有服務」災情機型,包含 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與iPhone 11用戶都有遇到,甚至有些用戶在升級至 iOS 15 beta 測試版本同樣也有此問題。

會造成 iPhone 「沒有服務」錯誤,在舊 iOS 版本就曾出現過,大多數是將 SIM卡推出再次安裝就能解決,至於這次錯誤蘋果官網技術文件也建議 iPhone、iPad 用戶一直出現「沒有服務」或「正在搜尋」等錯誤時,可嘗試底下幾種方法解決:

  • 檢查你的覆蓋區域
  • 重啟iPhone或iPad
  • 取出再次插回SIM卡
  • 重置設定網路
  • 檢查電信業者服務並更新
  • 更新iPhone或iPad系統版本
  • 嘗試聯繫你的電信業者

 

造成 iOS 14.7.1 沒有服務原因分析

《瘋先生》也針對全面進一步了解,會導致 iPhone 出現沒有服務,主要是底下3幾種原因造成:

電信公司需要釋出修正

奧地利電信商HOT發現有不少用戶反應升級 iOS 14.7.1 出現沒有服務後,就立即推出解決方案,告知用戶在 APN 內填寫 webaut 就能解決。

所以導致用戶升級至 iOS 14.7.1 出現無訊號,有部分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用戶沒有理會電信業者服務更新。

電信公司需要釋出修正

 

iPhone硬體故障

另外也有說法是因為「iPhone硬體故障」造成,如果你也有發現 iPhone「沒有服務」情況,可以先透過「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檢查「數據機韌體」是否變成空白。

iPhone硬體故障

通常大多數造成 iPhone 出現收不到訊號、沒有服務情況,與「數據機韌體」空白有絕對關係。

在 iPhone 7 系列等機型「高通基頻晶片」在訊號設計上存在缺陷,還好台灣機型都是採用 Intel 基頻晶片不受影響,實際這情況算是 iPhone 高通版本通病,並非是升級 iOS 14.7.1 才會出現,過去國外就大量出現數據機韌體空白災情,最終解決方法只能送修,需要將「電源IC重焊」和進行補接地線的動作才能夠修正。

除了舊款 iPhone 高通基頻晶片有問題以外,用戶不小心將 iPhone 泡水,導致液體跑進主機板內,造成主機板生鏽腐蝕零組件,或是經常摔機,多數認為外觀看起來沒事,就繼續使用,過幾天後或升級iOS後,開始出現iPhone沒有服務情況,最終才被判定是硬體故障。

 

iOS 14.7.1 系統錯誤

有人稱是蘋果在推出 iOS 14.7.1 更新過急,沒有完全測試就急忙推出,只能夠等待後續 Apple 釋出 iOS 14.7.2 或 iOS 14.8 才能夠修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