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OS用戶小心!惡意挖礦程式 mshelper 正在偷挖礦(含解決方法)

蘋果的Mac系統真的不會中毒嗎?這個神話早已經被打破,現在Mac也已經被駭客當成開發目標,有蘋果社區用戶RonEdwards發現了一款名為mshelper惡意挖礦程式,正在大量消耗他的macOS的CPU處理器,造成電池消耗快速與系統緩慢,如果你發現這些症狀,趕緊透過這篇教學來找出這個惡意挖礦程式。

蘋果MacOS用戶小心!惡意挖礦程式 mshelper 正在偷挖礦(含解決方法)

建議使用Mac用戶最好都依照這篇教學檢查一次,避免挖礦程式 mshelper 會在系統背後偷偷運作。這款惡意工具並不是病毒,所以還無法被多款防毒工具發現,mshelper 來源很有可能是從網路下載軟體而來。

 

檢查CPU使用率

步驟 1

▼ 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內開啟「活動監視器」,將它開啟。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1

步驟 2

▼ 點擊頂部「程序名稱」一下,此時會依照名稱排列,從裡面尋找是否有出現「mshelper」名稱,先點擊後,再點左上角「x」讓程式強制結束。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2

步驟 3

▼ 當然也可以直接點擊「% CPU」來排列,檢查前幾個名稱,是否有「mshelper」,先點擊後,再點左上角「x」讓程式強制結束。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3

除了強制結束外,這在電腦重開機後,又會自動啟動,所以要依照後面教學來刪除,才能夠治根。

 

刪除惡意Mac挖礦程式mshelper教學

步驟 1

▼ 隨意先開啟一個資料夾,點擊工具列「前往」>「前往資料夾•••」,輸入「/資源庫」或「/Library」,按下「前往」。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6

步驟 2

▼ 進入資料夾「Application Support/pplauncher」內確認是否有「pplauncher」資料夾,如果有直接將它刪除。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4

步驟 3

▼ 回到「/Library」目錄下,找到「LaunchDaemons」資料夾,檢查是否有「com.pplauncher.plist」檔案,如果有直接刪除這檔案。

delete the mshelper malware from macos 5

 

以上這樣步驟全做完,就可將惡意挖礦程式 mshelper 從Mac系統中刪除,不過也建議網路軟體下載時都要注意來源,防止又會再次碰到其他變種挖礦程式。

防毒軟體推薦

Mac系統開始會遭受惡意程式攻擊,安全已經開始動搖,這也會讓不少想安裝防護軟體,至於哪套防毒好用呢?可參考這篇 2018 Mac 最佳免費與付費「防毒軟體」推薦與下載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