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dia指南]不可不知的選購技巧!越獄插件Tweaks百百種到底要怎麼買才好?

Cydia-store

每當新版iOS推出時候,舊版可支援iOS的越獄插件就要保佑開發者願意會再繼續更新支援,或許你是iOS的資深越獄用戶,也可能是剛用IOS的越獄初學者,想必都會有買過插件經驗,不過要如何避免買到些地雷或僅支援某個iOS版本的插件呢?本篇將會告訴你這些技巧與認知。

Cydia就像是個App Store,註冊帳號後你叢Cydia上所購買的插件,就能夠永久使用,不管你重刷越獄後,依舊登入帳號同樣還可以將付費過的插件下載回來,不過插件成千上萬種,某個插件功能相當吸引你,造成你的購買慾望,但下個iOS新版升級後,確發現該位開發者就不再更新,甚至也有上架推出收,就擺爛不再推出更新維修正Bug也有,不過也會有很勤奮修正Bug開發者也是有。

Cydia註冊與購買插件教學:點我去瞭解

但是身為越獄使用者的我們,該如何確保開發者是否會持續推出更新?這對花錢購買越獄插件的消費者來說都一定會有這疑惑,瘋先生就提出幾個方向讓大家參考,讓大家未來在付費購買插件時能夠少碰到地雷插件或短命插件

  • 插件是否有連續推出與更新至兩個以上iOS系統版本,例如從iOS4~iOS8就開始支援插件
  • 作者是否有其它作品(參考)
  • 功能與價格是否合理
  • 插件風評

其中最重要是第一點,這可以看出作者是否有用心在替自己所寫的插件推出後續服務與更新,這能夠確定後續iOS就能夠繼續再使用,不過有些開發者會推出新版本或是需要在付費,這就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來判斷,除了插件外,連「主題」也都是同樣問題,有些主題就僅只是針對某個iOS去做設計,下個iOS可能就無法再支援,這種情況也都非常常見,如果在不確定狀態下,就就先找免費的插件或是主題取代,不過你會發現有些支援很多種iOS版本的付費插件,那些就真的可以安心的買下去。

最後想提醒,每套插件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方式,不一定他人整理的插件清單就適合你使用,畢竟使用習慣大家都不同,就如用安裝APP舉例來說,台灣用戶喜歡用LINE,但大陸用戶就喜歡用Wechat,美國用戶就愛用WhatsApp,其中當然也會有人是依照習慣而使用不同的通訊軟體,所以選擇自己適合喜歡的插件比較重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