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 ShutterSoundSwitch 多功能 iOS 螢幕擷圖工具

%e6%9c%aa%e5%91%bd%e5%90%8d-1

ShutterSoundSwitch 是一款可以改變 iOS 截圖與拍照聲音的多功能補助工具,你可以調整擷取畫面時是否要有聲音或是白色閃爍畫面,更可以設定擷取畫面不擷取狀態列,將圖片保存至指定的相簿內,對經常截圖的用戶來說,這套會是你必備的最佳補助工具。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Shutt」,會找到「ShutterSoundSwitch」,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ichitaso,軟體源:BigBoss)

shuttersoundswitch-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ShutterSoundSwitch 設定說明

▼ 安裝完畢後,至「設定」>「ShutterSoundSwitch」內進行功能調整,大多數功能說明對應如下

  • Silent shutter sound:截圖快門靜音
  • Share mode:截圖分享模式
  • Screen shot flash:截圖搭配畫面閃爍
  • Hide Status Bar:截圖時隱藏狀態欄
  • Save the Screen Shot in JPG:截圖直接存成JPG檔
  • Use the CustomAlbum:使用自訂相簿,開啟後底下album Name可輸入相簿名稱
  • No Recently Deleted:圖檔直接刪除

shuttersoundswitch-tweak-2

其中有三項功能,或許大家會比較不清楚,底下在詳細說明

Share mode:截圖分享模式

開啟此設定後,透過截圖時候就會跳出詢問視窗,讓您選擇要進行「Save to Photo Album(存入相簿內)」或「Share Screen Shot(分享截圖)」。

shuttersoundswitch-tweak-3

Hide Status Bar:截圖時隱藏狀態欄

這項功能可以讓截圖時,不會將狀態列也一併擷取。

shuttersoundswitch-tweak-5

Use the CustomAlbum:使用自訂相簿

如想要將擷取的圖檔統一放置其它的相簿內,可將此功能開啟,並自訂想要的相簿名稱,只要截圖的圖片就會直接存入這本相簿中,方便管理與刪除。

shuttersoundswitch-tweak-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