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k-a-Boo 輕鬆讓無3D Touch設備也能夠實現該功能

Peek a Boo tweak

Apple從 iPhone6s/6s Plus 系列開始加上3D Touch功能,這對沒有3D Touch用戶相當羨慕,但現在也不用傷腦筋,透過Peek-a-Boo插件就能夠輕鬆實現3D Touch功能,用戶只要輕碰滑螢幕APP,就能輕鬆叫出App上的選單,防佛自己正拿iPhone6s/6s Plus一樣,對於沒經費換機的用戶來說,相信會是你夢寐以求的功能。

前提條件

 

功能展示

▼ 回到主畫面上,透過手指大面積按壓App約1~2秒就會跳出3D Touch效果與選單,此功能就如同3D Touch相同,比較不一樣是在3D Touch設備上需要大力按壓,而其他非3D Touch機種只要輕輕按壓就有效果。

Peek a Boo tweak 4

Peek a Boo tweak 3

Peek a Boo tweak 1

▼ 可打開「郵件」App,瀏覽收件匣看看,壓住想閱讀的信件不放就會呈現右圖效果,如果在往上滑動一下就會出現選單畫面,該功能與6s/6s Plus內一模一樣,不過有時會有點難按。

1445437757-616676147_n

▼ 另還可透過相簿內瀏覽照片時,壓住照片縮圖不放,同樣會有瀏覽窗效果出現。

1445437757-2917769235_n

▼ 還有在「訊息」內,同樣可以壓住通信者狀態,也會出現如右圖的選單列功能。

1445437757-2079643889_n

▼ 在一些APP像是Weibo微博,瀏覽照片時也可以達成這效果。

1445437757-2051888753_n

▼ 另在「設定」>「補助使用」也會出現「3D Touch」模擬調整按壓選項,基本上這是只有3D Touch機種才可調整的功能,不過此功能也其實在非3D Touch的機種只是設定好玩而已。

Peek a Boo tweak 7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新增作者源「https://repo.packix.com」,如不會請參考軟體源增加教學

Step 2. ▼Cydia 搜尋「Peek-a-Boo」,點選右上角「修改」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Creatix,軟體源:ioscreatix repo)

Peek a Boo tweak 5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Peek-a-Boo 設定教學

▼ 安裝完插件後,我們需要到「設定」「Peek-a-Boo」內設定SENSITIVITY數值,基本上拉為86左右就可以,如果數值越大,就越容易觸發3D Touch功能,其餘功能就不需要更改。

Peek a Boo tweak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