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9必裝] 「CCLoader」控制台中心霸主回歸iOS 讓你隨意改變控制台中心

 1423280928-2109621063_n
iOS7時期最好用又最強大的控制台中心霸主非CCLoader莫屬,現在iOS8以上作者也開始進行推出,讓使用者可自訂控制中心所有模組的排列位置,這次就教大家如何隨意讓控制台中心調整自己想要的功能,像是可以增加日曆或是隱藏AirDrop、音量調整、快速開關等功能模組,而且還能夠隨意調整功能模組位置或是顯示隱藏都是沒問題。

前提條件

支援iOS7、iOS8、iOS9越獄用戶,不支援iPad
1.首先必須要先有JB過,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2.無法與自動轉珠工具共存,會造成控制中心相關插件衝突,如Auxo3..
3.新增作者軟體源 「http://shinvou.org/repo」,如果不會請參考這篇 JB後Cydia推薦軟體源


 
由於CCLoader已經在2015/2/7更新v8.1.2.7以上能支援iOS8版本,需要加入作者軟體源才能看見最近版本,但目前似乎還有更動上的BUG,這次教學就不安裝CCLoader,而直接安裝能夠顯示IP、內存、Wi-Fi 、移動網絡、儲存空間的模組,就會自動安裝主程式CCLoader,讓你不需要安裝兩次。
1423279253-3787011169_n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Ccs」,會找到「CCSystemStatus」,像是積木圖的ICON,點選進入再將它安裝起來。
1391857186-3967755405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啟SpringBoard」。
  

這次教學就不安裝CCLoader,而直接安裝能夠顯示顯示IP、內存、Wi-Fi 、移動網絡、儲存空間的模組,就會自動安裝主程式CCLoader,讓你不需要安裝兩次。

CCLoader 使用教學

教學一.顯示多功能訊息模組
▼ 進入「設定」內找到「CCLoader」設定,可以看到左圖上半部ENABLED SECTIONS區塊是會顯示出來,下半部的DISABLED SECTIONS區塊是隱藏不顯示,那我們就將CCSystemStatus按住右方的「」給拉到上半部你想顯示的位置上,控制台就會馬上改變,這版本有個BUG會導致區塊條消失,請點回上一頁再點回來就可正常顯示(右圖)我們看到就會多出一個能夠顯示IP、內存、Wi-Fi 、移動網絡、儲存空間的模組,可以左右滑動來顯示資訊唷!
1423279538-310313528_n
教學二.顯示農民曆模組
▼ 如果之前有安裝過中國日曆,在這裡也是可以顯示出來唷!將「ChineseCalendarPro」給拉到你想顯示的位置上,就能夠顯示出來。由於控制中心不能顯示太長,iPhone6 Plus畫面是剛好填滿,其它機種建議將音樂或是其它控制選單關閉,減少排列空間。
1423280840-635193420_n    

新功能

這次新版本多出有兩個選項,「Show Separators」這是讓AirDrop與AirPlay中間出現一條線條iOS7上專屬效果,在iOS8上是不會顯示,與「Dynamic Media Controls」顯示音樂播放控制,這功能一開啟後,僅只有在音樂播放狀態下才會顯示控制,平常就會隱藏狀態。
1423280028-3243532505_n  

BUG

此套插件,從測試版瘋先生就已經有測試過,但目前正式版本似乎還是與測試版同樣有個調整位置時,功能條會造成消失問題,需要回上一頁再點回CCLoader才會正常顯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