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美化術!教你 DIY 整理雜亂電線,讓電腦桌風格更有氣氛

每次工作回到家後,待在電腦前時間相信也會很多,但是在電腦桌上擺滿各種東西和桌下的電線、延長線一團雜亂到不行,就會讓人感到很厭煩,甚至還會被家人罵說,底下一堆電線這樣會不會太危險了?身為一位蘋果用戶,實在無法忍受太過於雜亂的環境,導致計畫美化與改造電腦桌,在這次就要來分享瘋先生的電腦桌美化術,教你花最少的錢,自己 DIY 美化電腦桌和電線收納技巧。

電腦桌美化術!教你 DIY 整理雜亂電線,讓電腦桌風格更有氣氛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

改造前樣貌

先來看看改造前,電腦桌下是呈現一團亂,電線和延長線全部纏繞在一起,相信大家看看電腦桌下大多數也都會呈現相同情況。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1

先前有先稍微整理一下,可以發現還是很多電線和電源線在打架。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2

電腦桌左側是光世代、分享器、空氣清淨機位置,網路線、電話線和電線也是一大堆。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3

這次任務就是要先將桌下所有電線全部整理乾淨,不要呈現雜亂,所以就必須要先到五金百貨或是網路購買「捲式結束帶」,這分成很多尺寸,可依照自己電腦桌電線粗度評估。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4

另外還有尼龍紮線帶,買一包 100 PCS 就可以用很久。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5

透過捲式結束帶將同一個方向的電源線都捲再一起。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6

整理好就會呈現這樣,是不是感覺變得乾淨多了?就不會有一堆線在纏繞。

電腦桌下電線收納整理術7

至於為什麼要用到三個插座?其實有原因,黃色那條延長線是從房間另一頭拉過來,所以電源孔只有兩個,左側是我電腦主機電源,沒用時我就可以直接關閉電源,左側延長線則是持續提供給光世代和分享器用的電就無法關閉,預計以後會直接改黃色拿條電源線重拉三孔延長線。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

基本上電腦桌整理技巧是,不要在桌面上擺太多東西,放平常有用的東西即可,基本維持一個乾淨狀態,也許過一段時間可能又開始累積很多東西,就要不定時的整理就沒問題。但我們是不是還發現少了什麼?感覺電腦桌不夠亮眼。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1

關燈後電腦桌就變成另一種超時尚風格,至於這是怎麼做的呢?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2

可以去網拍購買「LED 燈條 七彩燈帶」並且會有附贈遙控器可以切換顏色的,電源部分就直接插在電腦 USB 上就可以。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3

將燈條黏貼在螢幕與桌子後方,如這樣,雖然感覺醜,但是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會去看螢幕背面,或是你也可以選擇直黏貼在桌子邊緣上也可以。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4

在關燈後整個電腦桌就能呈現不同氣氛,也就非常適合用來拍影片或是照片。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5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6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7

如此以來,只要花少少的錢 DIY ,就可以替電腦桌面帶來不同風格,由於我的配件火力不夠強大,沒辦法能像是國外 Youtuber 有那種昂貴的器材擺在桌面上,只能稍微拿個 iPhone 、 AirPods 和 蘋果無線鍵盤當成裝飾。

電腦桌面美化技巧8

 

電腦桌配件清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