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拍花燈/夜景進階教學:手機拍出繽紛圓點光斑美照技巧

每年元宵節大多數人都會逛燈會活動賞花燈,在黑夜裡利用 iPhone 拍花燈美照並不困難,但是大多數人都只是將花燈拍的銳利又清晰,那有沒有其他手機攝影技巧能玩呢?瘋先生來分享一招 iPhone 拍攝花燈實用隱藏小技巧,利用手機拍出美麗又夢幻的繽紛光斑圓點,當然運用在拍攝夜景也都很適用。

iPhone 拍攝花燈/夜景進階教學:輕鬆拍繽紛圓點光斑美照技巧

如何用 iPhone 拍繽紛圓點光斑照片?

通常 iPhone 不管是拍攝花燈或夜景時,大都會拍出像是右側非常清晰照片,但是對於拍攝密集的燈泡或光源燈光場景時,其實也能利用 iPhone 拍出非常漂亮又好看的繽紛光斑圓點效果,效果會如右側圖片,能看見畫面上有一顆顆相當好看發亮圓點。

要是想用 iPhone 拍出有失焦感的繽紛光點照片,只要利用內建相機就能輕鬆查達,這篇就來教大家進階攝影技巧。

如何用 iPhone 拍繽紛圓點光斑照片

步驟 1. 開啟手動對焦模式

打開 iPhone 內建相機 App,先對著自己手掌拍攝,並且長按畫面直到出現「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手動對焦提示才放開。

如何用 iPhone 拍繽紛圓點光斑照片1

步驟 2. iPhone 拍攝光斑圓點照片

此時 iPhone 相機會固定在手動對焦模式下,直接朝向要拍攝景色按下「快門鍵」拍照,就能拍出失焦感的光斑圓點美照。

如何用 iPhone 拍繽紛圓點光斑照片2

iPhone手機拍攝光斑圓點作品欣賞

底下就來欣賞瘋先生在燈會活動內拍的攝影作品,讓大家有更多拍攝想法與創意靈感,在不同光源下用iPhone拍攝也能拍出不同效果,開始發揮你的想像力來拍吧!

iPhone手機拍攝光斑圓點作品欣賞1
iPhone拍攝光斑圓點作品欣賞
colorful light spot dots for iphone photography 8
colorful light spot dots for iphone photography 6
colorful light spot dots for iphone photography 7

功能總結

當然用 iPhone 失焦手法拍出不一樣的花燈效果,也可以應用在其他夜景上,只要利用這招攝影技巧,就能拍出美麗又夢幻的繽紛光斑圓點夜景照片,通常手機攝影不要被硬體規格綁住,運用不同技巧就能玩出自己獨特攝影風格。

更多iPhone攝影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