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年微電影《小蒜頭》背後故事與含義拆解

眾所期待的 2024 年蘋果農曆新年微電影《小蒜頭》已經正式上線啦!一如繼往同樣是使用新一代 iPhone 手機拍攝(iPhone 15 Pro Max),這次拍攝團隊和演出都十份重磅,是由曾執導《蜘蛛人:驚奇再起》的馬克偉柏擔任,編劇是2023 熱播劇《漫長的季節》的編劇潘依然,而主演則是由國民度極高的老戲骨範偉老師,該片描述奇幻又暖心的變身女孩故事。

蘋果農曆新年微電影《小蒜頭》背後故事與含義拆解

《小蒜頭》直擊當代年輕人的焦慮

《小蒜頭》是蘋果推出的第七部農曆新年賀歲片,2024新春微電影主題也是特別針對年輕人量身訂製,細膩地描繪了「蒜頭鼻」這個小人物在面對生活的坎坷和挑戰時所展現的堅韌卻又不甘平凡的微妙情感。

同時《小蒜頭》也暗示當今的年輕一代經常面臨焦慮和不安,往往感覺自己尚未達到「足夠好」的標準,為了獲得認同感,他們通常選擇掩藏真實的自我,並在線上和線下塑造各種虛構的形象,期望獲得更多的認可和讚賞。

透過這個故事,蘋果希望激勵年輕觀眾,鼓勵他們學會珍視自己,而非不斷尋求他人的認同,在新的一年裡,也能找到內心的和諧與自在,成為更真實、更堅強的自己。

蘋果微電影廣告片有深度故事情節和品牌形象

蘋果的新春微電影廣告片實際上是一種獨特的行銷手法,旨在突顯其最新推出的iPhone手機擁有卓越的攝影能力。今年,蘋果不僅推出了賀歲微電影,還同時推出了一部影片幕後花絮《獨家揭秘!Apple 新春大片是怎麼拍的?》,透過這個第三方的視角,展示了iPhone 15 Pro Max卓越的攝影功能,詳細解析了如何透過iPhone全新的影像技術實現電影等級的呈現。

chinese new year the making of little garlic for iphone 15 pro max 1

蘋果的廣告片一直以簡單而有深度的故事情節著稱,儘管情節通常不複雜,但透過細膩的呈現和深刻的寓意,它們成功地觸動了觀眾的情感並傳達了深層的主題。

這種簡約而深刻的風格,使得蘋果的廣告在敘事和設計風格上更具共鳴力,每個故事都似乎是對日常生活的微觀觀察,以及對人性、價值觀和情感的深刻理解,讓觀眾能夠在短短時間內產生新的思考。

透過簡單的故事情節,蘋果的廣告成功地建立了品牌形象,並強調了產品之外的價值觀。這樣的廣告手法不僅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在品牌建立上取得了長遠的成功。

這樣的行銷策略不僅回應了外界對廣告片是否完全由iPhone拍攝的質疑,同時也更具說服力,透過幕後花絮,蘋果向用戶展現了他們的創意和技術投入,強調iPhone的攝影功能不僅僅是廣告的噱頭,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創新。

這種手法不僅滿足了用戶對視聽體驗的需求,還在形成產品專屬記憶賣點的同時,向消費者傳達了蘋果對於iPhone攝影技術的專業承諾,這樣的整合行銷策略有助於強化品牌形象,提高消費者對於蘋果手機攝影性能的信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