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hone藍牙耳機也能夠自訂左右聲道輸出 CCAudioBalance ,聽障朋友必裝插件

自從iPhone 7系列開始去除3.5mm耳機孔後,就開始推出一系列無線耳機後,也讓不少藍牙耳機產品都瞬間嗅到了商機,除了可以購買 AirPods 外,另外還有不少無線藍牙耳機可供選擇,另還可選擇像是 Powerbeats3 Wireless 或BeatsX 入耳式耳機等其它可掛於頸間的藍牙耳機,相信多數用戶都只會掛單邊聆聽,有時是因為在路上行走或是跟朋友聊天怕全戴上去就會聽不見外面聲音,甚至聽障朋友可能也僅剩單邊耳朵可聽見,那這時就可透過 CCAudioBalance 來實現自訂左右聲道輸出。

聽障朋友最佳音效插件!讓iPhone藍牙耳機也能夠自訂左右單聲道輸出 CCAudioBalance

 

瘋先生習慣中午外出吃飯路上都會配戴藍牙耳機來聆聽音樂或電台,為了安全也都只有選擇掛單邊耳機聆聽,畢竟入耳式兩邊戴起來走在路上會讓人沒有安全感,甚至有可能在過馬路時,一個沒注意到後方有來車就容易造成車禍,也建議在外面路上行走時,建議不要將整個耳朵完全與外界全部隔絕,畢竟大家都知道台灣駕駛個性都比較屬於橫衝直撞型,又加上可能因死角容易導致車禍事件發生。

對於習慣帶單邊耳機的用戶可能就會有這些困擾,為何 iOS 不能直接調整單左或右聲道輸出呢?其實有的在「設定」>「一般」>「輔助使用」底下就能夠調整耳機左右聲道,但功能藏的很深,不好設定。

因此就要靠 CCAudioBalance 插件來解決此問題,就能讓我們可以透過 iOS 11 控制中心直接利用 3D Touch 壓住音量控制功能後,就可自訂要將聲音輸出至左聲道或是右聲道,相當適合帶耳機用戶。

ccaudiobalance mrmad

 

前提條件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https://shiftcmdk.github.io/repo」

步驟 2

Cydia 搜尋「CCAudioBalance」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hiftcmdk,軟體源:shiftcmdk Repo)。

ccaudiobalance 1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