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ridge 完全解放 CarPlay 功能限制,支援原生 App 在 CarPlay上執行

Apple CarPlay 發展到至今,依舊還是限制少數第三方 App 才能支援,過去曾介紹過另一款解禁插件 NGXPlay ,不過後續又有另一名開發者Alex Stich(leftyfl1p)推出更優秀的插件 CarBridge ,比起 NGXPlay 更為優秀,也可以說是讓原生第三方 App 直接載入到 CarPlay內執行,如果你還正煩惱 CarPlay尚能夠執行的 App 太少,那肯定這款插件會替越獄用戶解決這些問題。

CarBridge 完全解放 CarPlay 功能限制,支援原生 App 在 CarPlay上執行

 

為何 CarBridge 比起 NGXPlay 更好?最主要 NGXPlay 是透過投射鏡向功能到 Apple CarPlay上,讓不少用戶發現到似乎過於肥大,甚至可能會發生 USB 拔掉後就會出現安全模式。不少越獄用戶在 CarBridge 體驗上,都一致認為這是個非常穩定和低延遲的插件,到 iOS 12 上也同樣可以支援。

CarBridge 可以說是一款能用來橋接 CarPlay的插件,可以讓遭到 CarPlay 阻擋的第三方 App ,可以不受限制的透過 iPhone 上已經安裝的 App 進行設定後,在兩個設備之間進行交換,就可以在 CarBridge 上執行,像是可以在 CarPlay 看 Youtube、瀏覽 Safari 、使用導航王 PaPaGo 或是播放Plex影片等操作,另外也可以在 iPhone 同時操作其它工作。

特別提醒:這些功能是是需要依賴越獄後才能夠實現,並非是從 App Store 上下載一款 App 就能夠實現這些功能,如果有一款 App 宣稱可以實現,100% 那就是假的。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

就以 CarPlay 上要執行 Safari 瀏覽器為例子,到iOS「設定」>「CarBridge」,點選「Brdged Applications」。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1

 

在 BRIDGED APPLICATIONS 區塊上,會看見已經在 CarPlay 橋接的 App,如想要加入更多其它第三方 App ,可以從 OTHER APPLICATIONS 內選擇。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2

 

使用 Safari 為例子,點入後將「Enable」開啟,並切換成「Landscape」。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3

 

在 CarPlay 上就會看見多出 Safari 圖示。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4

 

點開來就可以讓 CarPlay 上,配合觸控螢幕執行 Safari 瀏覽器來瀏覽網站。

CarBridge 是怎麼讓第三方App運作5

 

其餘YouTube 和第三方 App也同樣是相同的操作方法來讓 CarPlay執行,如果想知道實際操作,可以透過底下影片瞭解。

 

CarBridge 常見問題

[mks_accordion]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能夠支援哪些 iOS 版本?”]

可以支援 iOS 10 ~ 12.1.2 越獄設備,作者不打算替舊版本支援。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哪裡可以安裝 CarBridge ?”]

只有越獄後,才可以到 Sileo 軟體源上購買安裝,沒有其它管道。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能支援哪些車種 ?”]

CarBridge是針對 CarPlay修改,可以支援所有原生 CarPlay車種或是 CarPlay主機系統。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利用按鈕控制非觸摸螢幕 CarPlay是否可以透過CarBridge獲得原生控制支援? “]

也許可以,但這需要大量的研究才能夠有機會實現。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會導致我的車壞掉和造成風險性問題嗎? “]

CarPlay是利用您的汽車和iPhone之間的Apple通信協議向汽車發送H.264並將輸入觸摸回手機。

CarPlay軟體都沒有在您的汽車系統上執行,就像連接到電腦的輔助顯示器一樣,全都在電話上。CarPlay無法使用電子轉成汽油,所以它不會將您的汽車陷入危險。使用CarBridge的唯一風險是使用標準的越獄iOS調整。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SpringBoard崩潰,可以通過退出安全模式或在必要時刪除Cydia中的調整來解決。CarBridge不會以任何方式觸摸CarPlay通信協議。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CarBridge可以使用哪些第三方應用程式? “]

CarPlay是利用您的汽車和iPhone之間的Apple通信協議向汽車發送H.264並將輸入觸摸回手機。

您可以嘗試在設備上使用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但無法保證所有應用程式都能正確加載。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我用CarBridge加載我最喜歡的應用程式,但它沒有正常顯示或根本沒有加載,這有什麼問題?可以修好它嗎? “]

這些第三方應用程式最初設計並非是針對汽車顯示器上,所以會導致放最大的尺寸時會有些變形。應用程式永遠不會100%完美地運行,可接近能觀看操作,但永遠不會顯示非常完美。通常應用程式有針對iPad推出相容在汽車上顯示會更好。沒有iPad兼容性,不使用自動佈局或偏離Apple標準的應用程式通常會出現問題。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 Q. 我可以直接在無越獄設備上實現這種技術嗎? “]

別傻了,永遠不可能!除非等蘋果開放。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

 

CarBridge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https://repo.chariz.io」,作者已經改放置「https://repo.packix.com」,有加入無許重複加入,不會請參考這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

Cydia 搜尋「CarBridge」先點擊「Buy or Log In」註冊後花費4.99美元(約台幣153元)購買後,才能夠將它安裝起來,之前曾經購買過免費使用,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leftyfl1p,軟體源:chariz Repo)。

如安裝時顯示 Depends 缺少 RocketBootstrap ,先增作軟體源「http://rpetri.ch/repo」,安裝/更新「RocketBootstrap」,才可安裝。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