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

一直有不少蘋果用戶期待 MacBook 能夠支援 Apple Pencil ,不過蘋果公司(Apple)今年2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最新 MacBook 專利申請在近期通過,也證實未來 Apple 打算替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觸控條換成 Apple Pencil 磁吸收納槽,計畫 Apple Pencil 支援 MacBook Pro 筆電,實現多種觸控功能。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

 

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 Apple 為了專業設計用戶,準備取消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設計,主因是觸控條容易誤觸且不如實體按鍵直覺,甚至也回歸 HDMI、SD讀卡槽設計,對於未來 MacBook Pro 會怎麼發展呢?

從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 Apple 專利多少能可看出未來發展方向,計劃將 Apple Pencil 取代 Touch Bar 位置,同時也要替 MacBook 與 Apple Pencil 互相結合,讓 Mac 螢幕支援大型觸控繪圖板,同時 Apple Pencil 也能整合 Touch Bar 功能。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1

從 Apple 最新通過 MacBook 專利顯示,MacBook 鍵盤頂部會有一個固定收納 Apple Pencil 凹槽設計空間,除了可以當成 Apple Pencil 收納與充電用以外,另外 Apple Pencil 放入後,也能夠讓觸控筆表面實現觸控功能,可以利用手勢實左右快速滑動、縮放,滾動筆身也能模擬滑鼠上下滾動功能。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2

比較值得注意是,Apple Pencil 表面內建照明系統,根據專利顯示,Apple Pencil 放入 MacBook 凹槽內,系統自動偵測到,在觸控筆表面以虛擬方式顯示其他功能鍵(如F1、F2等)、系統功能控制(如螢幕亮度、鍵盤背光亮度等)、音量控制、電源、睡眠、顯示設置、應用程式設定等,就如同目前 Touch Bar 顯示相同,只是顯示媒介改至 Apple Pencil 機身上。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3

透過 Apple 專利大概能知道 Apple 打算替 MacBook 支援 Apple Pencil ,可以透過Mac螢幕支援繪畫、書寫,功能就如同直接在 iPad 螢幕觸控相同。

國外設計師 Sarang Sheth 得知蘋果新專利後,利用 3D 軟體渲染 Apple Bar 放置在 MacBook 概念圖片,同時額外保留 Touch Bar 顯示區塊,讓用戶快速喚醒 Siri 或 Dock 工具列。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4

Apple Pencil MacBook可以用嗎?蘋果專利曝光顛覆產業計畫5

至於 Apple 專利何時會用上?目前消息來看還尚未確定,至於科技大廠申請專利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避免未來新產品如果確定要加入這項新功能,就能避免專利問題。

要是Apple 確定要替 MacBook Pro 拿掉 Touch Bar 觸控條,未來也必須找其他功能取代 Touch Bar,Apple Pencil 整合 Touch Bar 觸控條專利看起來有點天馬行空,也不得不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取代方法,更也能夠提升配件銷量,同時也能替 MacBook 帶來更不一樣的新變化。

只是有多少人會拿 Apple Pencil 在筆電上畫圖、筆記?且並非人人都是設計師,如果不打算購買 Apple Pencil,又可能會導致空間浪費,除非 MacBook 能夠將將螢幕與鍵盤分離,不需要打字時,就能將螢幕拆下來,當成平板使用,又能搭配 Apple Pencil 使用,更能實現多數人期待的 iPad 平板跑 macOS 系統夢想。

 

更多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