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來電iPad和Mac也會一起響?教你關閉連動功能

相信不少 iPhone 用戶,手邊可能都還會有 iPad 或 Mac電腦(iMac、Macbook),經常發生 iPhone 來電時,造成另一台 iPhone、iPad、Mac 等設備也會同步一起響起來,導致不知道要透過哪台裝置來接聽電話,不過這個功能有辦法取消嗎?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取消同步來電功能,只要簡單設定後,下次就只有 iPhone 手機才會響。

iPhone來電iPad和Mac也會一起響?教你關閉連動功能

 

實際這是接續互通的 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 功能,蘋果額外加入「在其他裝置上通話」設定,就能利用 iCloud 和相同 Wi-Fi 網路的共享機制下,讓 iPhone、iPad 、iPod touch 和 Mac 裝置就都撥打和接聽電話,就不需要拿起 iPhone 手機才能接聽電話,但對於有些人來說這功能可能會非常令人困擾,那要如何只讓 iPhone 來電時,只有 iPhone 會響就好?

 

防止iPhone來電週邊設備一起響技巧

開啟 iOS 「設定」>「電話」。

防止iPhone來電週邊設備一起響問題

選擇「在其他裝置上通話」。

防止iPhone來電週邊設備一起響問題 1

就能夠在底下清單中選擇哪些裝置不要響,或是直接將「允許在其他裝置上通話」關閉。

防止iPhone來電週邊設備一起響問題2

以上設定完成後,下次iPhone來電時,就不會出現手邊的平板或電腦也都會同時全部響起來。

除了透過 iPhone 關閉其他蘋果裝置來電會一起響鈴外,如果是想讓 iPad 、 iPod touch 和 Mac 裝置維持撥打電話功能,也能夠透過底下方法設定。

iPadOS 和 iPod touch 開啟通話設定方法

在iPadOS 或 iPod touch 裝置上,到「設定」>「FaceTime」將「從 iPhone 通話」開啟即可。

 

Mac 上啟用通話功能

甚至連同 Mac 電腦也已打開 FaceTime App ,點選左上角「FaceTime」>「偏好設定」,將「從 iPhone 通話」打開。

Mac 上啟用通話功能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