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管理工具 Bobby app 免費追蹤整理訂閱服務,每月支出超清楚

很多服務或軟體 App 都已經採用付費訂閱制(Subscriptions),像是許多人常用的影音平台 Netflix 、Youtube,又或者是音樂服務 Apple Music、Spotiofy ,還有設計工作者必用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等,基本生活中很多服務都會採用訂閱付費機制,這篇就要來分享「Bobby」是一款能夠管理紀錄目前訂閱制服務工具,也能避免忘記取消訂閱,造成每個月不必要的花費。

訂閱管理工具 Bobby app 免費追蹤整理訂閱服務,每月支出超清楚

 

Bobby 是一款免費能夠紀錄和管理訂閱付費項目,且是針對 iPhone 、iPad 用戶所推出的免費應用程式,可以將當前訂閱的App或服務,直接透過這款 App 進行管理,甚至還會統整每個月總花費與平均花費,讓你更清楚能夠掌握自己有哪些訂閱項目,對於精打計算的小資族或是想要節省掉不必要的花費,能透過這款 Bobby 工具來管理,達到控制每月或每月花費支出。

 

訂閱管理工具 Bobby 教學

Bobby App 開啟後會有基本的功能介紹,可以點擊 Skip 直接跳過,詳細可透過底下了解比較實用的Bobby功能操作方法:

  • 修改默認貨幣
  • 新增訂閱項目
  • 訂閱清單管理和總金額
  • 新增分類
  • 總結:值得花錢買 Bobby 嗎?

 

修改默認貨幣

Bobby 預設貨幣會是美元,要點擊左上角「設定」,將「Default Currency」改為「TWD (NT$) 」台幣,也可以改為,其餘功能大致多數都不需要修改。

bobby app 1

 

新增訂閱項目

在主畫面右上角點擊「+」,開始新增自己目前已經訂閱的服務或軟體。

bobby app 2

Bobby 會內建多種軟體和 App 訂閱服務機制,另外也可以透過右上角「搜尋」(放大鏡)軟體名稱。

bobby app 3

甚至可以切換「POPULAR」頁面,裡面會顯示比較多人選擇的訂閱服務和軟體,像是 Amazon AWS、Apple Music、Creative Cloud 等等,如果在清單列表中,找不到想要的訂閱服務,可以點擊「Create custom subscription」加入自訂的訂閱項目,可以自訂名稱、圖示、顏色,至於詳細功能可透過後面教學了解。

bobby app 4

新增訂閱項目後,會顯示多個欄位供你輸入資料,最上面直接輸入「訂閱金額」,至於各項欄位可透過底下說明了解,填寫完成後就能按下「Save」儲存。

  • Name:軟體名稱
  • Description:附加說明備註
  • Categories:分類目錄
  • First bill:首次帳單日期
  • Cycle:週期
  • Duration:持續循環時間
  • Remind me:通知(可選擇天、週、月、年)
  • Currency:貨幣

備註:Bobby 免費版最多能加入「5個訂閱項目」,如果超過也可以考慮花費 NT$33元來解鎖。

bobby app 5

 

訂閱清單管理和總金額

將所有訂閱服務和軟體全加入到 Bobby 軟體內,能夠壓著拖曳排列位置,也可以根據字幕、顏色、付款日期排列,在右下角還會顯示每月「總花費金額」,甚至也可以點一下左下角「Average Expenses」就能切換每週、每月和每年金額

bobby app 6

新增分類

如果你想要區分家庭、工作或娛樂分類,可以點擊「All Subscriptions」,並且點擊右下角「+」來新增分類,Bobby 免費最多只能夠新增一個,要加入超過兩個以上就需要付費才能夠新增。至於需要用分類嗎?就看個人習慣選擇。

bobby app 7

 

總結:值得花錢買 Bobby 嗎?

如果你的訂閱是少於五個以下,基本直接用免費版 Bobby 就足夠,要是超過五個以上,只需要點擊「Only get Unlimited Subscriptions」花費 NT$33 就能解鎖訂閱數。

另外 Bobby 也提供一次性全部解鎖(All-in-one Pack)只需要 NT$100元,包含有無限訂閱項目、黑色風格、自訂字體、自訂主畫面icon圖示、Face ID / Touch ID 安全鎖、iCloud 雲端備份、無限類別、過濾數據。

至於值不值得花錢買 Bobby ?單純只要無限訂閱項目,就只要花費 NT$33 解鎖,其餘功能就看自己需不需要,畢竟 NT$100永久解鎖也算是非常值得,甚至可以將這款工具可直接透過手機追蹤、管理付費機制,連同電話費、光線、第四台費用或網站空間,全部也都可以透過這款 App 來管理,甚至有些 App 訂閱是採用一年可以在帳單過到期前通知,Bobby  簡單、清楚又方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