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tatus Bar 狀態列調色工具!回歸舊版iOS黑色狀態列風格

Black Status Bar

蘋果即將推出的 iPhone 8(名稱暫訂),外型已經確定,螢幕頂端也將會設計為U型,有不少設計師構想iOS 11將會替iPhone 8狀態列增加黑色底,而這種狀態列風格其實在舊版iOS上就曾經出現過,不過到目前新版本iOS上才改為透明顯示,要是你想體驗黑色狀態列風格,也許可透過這款免費的Black Status Bar插件來達成。

 

效果展示

▼ 這款Black Status Bar插件可自訂狀態列顏色,包括有背景顏色與字體顏色,都可隨心所欲讓用戶自行調整,也許你還是喜歡透明背景,但字體顏色想自訂改為其它顏色顯示,那這款插件就在適合不過。

Black Status Bar 2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Black Status Bar」,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ustin Petkovic,軟體源:BigBoss)

Black Status Bar 3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在將插件安裝完畢後,可至「設定」>「Black Status Bar」內設定,預設插件功能是無開啟狀態,如想要讓狀態列背景顏色改為黑色,請將「Black Status Bar」開啟,而「Status Bar Text/Icon Color」可自訂狀態列的圖案及文字顏色,建議如有開啟背景黑色,文字顏色請不要選擇Black(黑色)避免狀態列全部變成黑色塊,在設定完成後請記得點下「Respring」來重新載入主畫面才會有效果。

Black Status Bar 1

Bug

可以注意到在設定內,如果你改為白色字體/icon風格後,在設定內的icon依舊是黑色顯示,這只能夠等作者修正。

Black Status Bar 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