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Bing AI繪圖Bing Image Creator教學,免費線上生成AI圖片

微軟除了推出 New Bing 聊天機器人外,另外也推出一款免費Bing AI 繪圖工具「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該服務主要是基於 OpenAI 的 DALL-E 圖片生成技術,只要輸入圖片關鍵描述指令(Prompt 咒語),就能夠在幾秒內生成AI圖片,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微軟AI 繪圖Bing Image Creator 教學,免費線上產生圖片工具

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影像建立者)是什麼?

Bing Image Creator 是微軟所推出的線上 AI 繪圖工具,透過影像建立者可以讓使用者以文字敘述快速生成圖片。由於它是基於 OpenAI 的 DALL-E 模型的先進版本,且已經整合到新版的 Bing 和 Edge 瀏覽器中,能夠透過不同圖片描述創造出不同圖片風格或有趣的圖像。

Bing Image Creator 教學生成AI圖片技巧

想使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免費創建圖片服務,可以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用任何一款瀏覽器都能夠直接開啟,首次使用每個帳號都會有25點能免費體驗,每產生一張照片會消耗一點,要是點數用完,可以等待排隊產生圖片,或是直接用 Microsoft Rewards 兌換更多點數。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

要是想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來生成圖片,可以嘗試直接輸入想要的圖片英文指令,例如我想讓 AI 生成類似電影風格的科技畫面,只要在「微軟影像建立者(Bing Image Creator)」創作描述內容輸入英文後,過幾秒就會直接產生4張描述的圖片。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1

通常要使用 AI 繪圖指令不要想得太過困難,只要描述清楚主體、裝扮、做什麼或繪畫風格,基本就能快速透過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快速生成圖片,例如灰熊穿者牛仔裝走入狂野西部的酒吧內,就能產生出底下這四張圖片。

圖片描述指令:Grizzly bear in a cowboy outfit walks into a crowded saloon bar in Wild West, digital art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2

當然連同完全手繪風格也沒問題,比如用「手繪風格畫一名刺客,擺出準備刺殺姿勢」,Bing Image Creator 基本也能夠輕易產生,英文可以直接透過翻譯軟體翻譯,基本上也是可以,不需要太過於正規。

圖片描述指令:Assassin is depicted in hand drawn style. Ready to assassinate pose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3

要是你完全不知道如何用 AI 生成圖片工具來描述,直接利用 ChatGPT 也能夠幫忙構想英文指令,像是我想用 DALL-E 中製作「海盜船在海中」需要用逼真和夾帶科技繪圖風格呈現,就能取得英文指令。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4

再來將英文指令貼入「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提示欄位內,就能夠快速建立你想要的圖片。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5

要是想下載 Bing Image Creator 產生的圖片,點擊圖片放大檢視,選「下載」即可將圖片下載回設備上,不過每張圖片最大只有 1024 x 1024 px,或是可以透過 Bing Image Creator 分享連結。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6

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指令技巧

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官方也建議,如果要讓圖片提示更精準,會建議使用「形容詞+名詞+動詞,照片樣式」來描述。

要是真的不會寫 Prompt 描述,直接透過「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官網首頁「示範圖庫」,只要滑鼠移到上方,或點擊產生就能看見指令下法。

如何用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 創建圖片7

前往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

更多微軟 Bing AI 繪圖技巧

當然也可以參考底下更多Bing Image Creator 用法:

功能總結

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目前為免費提供使用,每組帳號有免費25次產生點數,要是點數全用完,還是可以繼續免費使用,差別在於產生速度比較慢,不過比起 DALL-E 每個月只有15次免費點數來的更大方些。

目前最有名的 AI 繪圖工具,還是 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 等,這次微軟推出的 Bing Image Creator 免費 AI 繪圖工具,產生的照片也相對優秀,但是有些人物手與腳可能會出錯,就建議多產生幾張才能避免。

最後還是要提醒,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禁止產生傷害個人或社會的內容,無法製作成人內容或描述、特徵或促進性剝削的內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