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不會收到教召?教你直接透過「召集查詢系統」來查詢

armed forces reserve command

男人在當兵退伍後,仍然還是會碰到收到教召教育召集令)通知,國防部為了不讓大家提心吊膽,於是啟用「召集查詢系統」,我們只需要透過手機、平版或電腦來進行查詢,就能夠知道今年有沒有中獎(教召)!而且還能夠查詢到教召日期,就可提早一步讓大家可有心裡準備,建議當完兵的用戶,每年都可以先來查詢一次看看。

 

召集查詢教學

Step 1. ▼ 透過瀏覽器登入召集查詢系統(網址在文末),點選「使用個人資料登入」,如果有我的E政府帳號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登入。

armed forces reserve command 1

Step 2. ▼ 如果是使用個人資料登入,請輸入身份證字號、出生日期、戶籍縣市、戶籍鄉鎮及驗證碼,最後點下「查詢」。

armed forces reserve command 2

Step 3. ▼ 就可出現結果,如顯示「年度內無教召資訊!!」表示今年就不會收到教召通知,如果有跳出資訊,歡迎在這篇底下留言分享一下。

armed forces reserve command 3

召集查詢網站

召集常見問題

1.系統登入方式有哪些?
答:可使用QR Code、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首頁->為民服務->召集查詢系統,或輸入網址http://afrc1.mnd.gov.tw/efr,使用個人資料或我的E政府帳號登入系統。
 
2.為何我無法使用我的 E政府功能登入系統?
答:(1)使用帳號登入應先申請我的E政府帳號,並建立身分證字號。

(2)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請先安裝最新HICOS元件(2.1.9.6)與跨平臺網頁元件,方能支援讀取,詳請參閱我的E政府憑證登入首頁常見問題。

3.使用手機chrome登入我的E政府會出現”您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訊息,要如何處理?
答:請點選畫面下方「進階」,點選「繼續前往「WWW.CP.GOV.TW網站(不安全)」,即可出現帳號登入畫面。
 
4.教召實際報到日期是否為召訓日期第一天?
答:系統顯示之召訓日期提供參考,實際報到日期以教育召集令為主,如有相關疑問請撥打縣市後備指揮部免付費服務電話詢問0800-202125。
 
5.為何使用帳號登入出現”系統錯誤,請通知網站管理人員”,如何處理?
答:請先將瀏覽器暫存檔清除後,重新開啟瀏覽器登入系統。
 
6.其他問題:
答:如有關教召常見問題,請見「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全球資訊網->召集訓練」網頁或電話詢問0800-202125。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