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OS 12.1 如何新增加入 iPhone eSIM卡教學(亞太電信率先支援)

蘋果於今日(31)凌晨正式推出 iOS 12.1 正式版本後,其中也帶來了一項重大更新,就是支援雙SIM的eSIM功能,能夠讓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完全解放eSIM 雙卡功能,而台灣地區電信業者是由亞太電信率先發佈eSIM網路服務,也成為台灣首家支援 Apple iPhone eSIM 服務電信業者,後續其他家電信業者也會跟進。

iOS 12.1 如何新增加入 iPhone eSIM卡教學(亞太電信率先支援)

 

亞太電信秉持技術領先為發展基礎,並且建構符合國際標準組織GSMA RSP遠端寫卡規範之eSIM服務,將率先替eSIM系統開發驗證並完成測試,只要亞太用戶將手上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設備升級至 iOS 12.1 版本後,將支援亞太電信 eSIM 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表示 eSIM服務已是智慧生活中重要的應用,GSMA並訂定相關規範,eSIM最大優勢是能取代實體SIM卡,簡化用戶辦理電話入網的手續,手機即可騰出更多空間,機身設計會更加輕薄,對出國或需要兩個門號的用戶而言,更加方便。

除此之外,亞太電信也將於 11月9日全省門市開放 ”iPhone eSIM申辦服務” ,並且同時推出體驗活動,只要持有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用戶即可到門市申辦體驗,更多詳細促銷方案和活動內容,請關注亞太電信Line/FB官方帳號。

而其他業者目前eSIm進度為何?中華表示很快就會對外宣布,並且同時也會規劃eSIM資費方案,不過會與 Apple Watch完全不同,主要是由於eSIM是採用一張虛擬卡片,而會是另一個不同電信門號,目前詳細都正準備與規管單位討論,同樣都需要保留雙證件審核證件等申辦程序。

 

iOS 12.1 如何新增加入 eSIM卡教學

步驟 1

到iOS 12「設定」>「行動服務」內會多出「加入行動方案」選項。

aptg ios121 esim 1

步驟 2

點選進入後,就會跳出掃描電信業者提供的QRCode行動條碼。

aptg ios121 esim 2

 

步驟 3

完成掃描後會,等待2~3分鐘就可完成設定,此時就會看見有行動方案標籤,這裡可依照自己需求選擇更改「主要」與「次要」。

aptg ios121 esim 3

 

步驟  4

步驟全部完成後,就會在行動服務內的行動方案中出現「主要」和「次要」電話號碼。

aptg ios121 esim 4aptg ios121 esim 6

 

 

 

 

 

 

 

 

 

 

 

 

步驟  5

礙於 iPhone 瀏海空間的問題,右上角就會顯示重疊的訊號顯示,上方顯示為主要號碼訊號,下方式顯示次要號碼訊號,然而通知中心則是可以完整看見兩家門好訊號狀態。

aptg ios121 esim 7

然而在次要電信設定內,是可以針對次要號碼進行開啟或關閉電訊服務,如要刪除就直接點選移除行動方案即可。其中主要與次要號碼也能夠自訂想要顯示的標籤,預設會有商務、行動數據、個人、主要、次要、旅遊選項,另外還可以自訂標籤名稱,如瘋先生、卡卡電信等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