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曝光 iPad Pro 將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代碼「Modem」

iPad Pro 會不會加入 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在最新蘋果替開發者推出第一個 iOS 11.3 測試版本,就被外媒 iHelpBR 編輯 Filipe Espósito 挖掘到最新 iPad Pro 將會加入 Face ID 支援代碼,似乎驗證了後續蘋果也有意打算全面將 iPad 也拿掉 Touch ID (指紋辨識)鍵,使用 Face ID 來解鎖,新產品也有可能會在今年推出。

iOS 11.3 曝光 iPad Pro 將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代碼「Modem」

Filipe Espósito 從過去 iOS 韌體內,發現到蘋果內部工程師會將 iPhone X 設備代碼取名為「Modern iPhone」,這串代碼是從 iPhone X尚未發表之前,從 iOS 11 測試版本中首次被發現,而最近才剛推出的 iOS 11.3 開發者版本中,也被發現到有不少代碼都提到了「Modern iPad」,這似乎也能夠對應一款具備 Face ID 的 iPad Pro 機種會在今年出現,而對於當前蘋果產品的多項規格佈局來看,也是相當合理。

iOS11 3 modern ipad dyld
Filipe Espósito 挖掘到 iPad_Modern 代碼

這消息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因在去年十月,郭明池分析師就已經指出蘋果預計在 2018年推出新款iPad Pro機種將捨棄 Touch ID 使用 Face ID取代,如同去年所發表的 iPhone X 相同作法。

而 iPad 版本是否會採用 OLED 螢幕?目前外界大多數不認為會採用,畢竟目前 OLED 螢幕在供應與技術方面還存在有些問題,且成本價格昂貴,不過蘋果也可能為了要重新設計 iPad Pro ,採用最新 A11X處理器,並導入 TrueDepth 相機等感應器,將會推出更高價的 iPad Pro 機種,而不會像是當前所販售的便宜款式。

如有更進一步消息,瘋先生也將會繼續替大家追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