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2可能會加入自拍鏡頭與GPS

apple-watch-2-camera-gps-cover

Apple Watch台灣開賣後沒多久時間,就已經有傳聞Apple Watch 2將會加入鏡頭模組,讓Apple Watch 2也能透過FaceTime進行視訊聊天,不過這些傳言直到最近被國外Patently Apple網站發現,證實Apple Watch最新專利申請文件中,多了許多軟硬體功能設計上的變化,硬體上更是出了鏡頭GPS專利,似乎也暗示接下來的Apple Watch 2產品將有可能會加入這兩項功能。

 

apple-watch-2-camera-gps-1

Patently Apple網站從美國專利局公佈的兩份最新Apple Watch專利中發現,Apple針對穿戴型的設備加入了不少控制上功能,比較讓人注意的是大家覺得最不可能加入的攝影鏡頭,都已經出現在專利文件中,Apple也針對專利說明,有談到CAMERA相機、CMOS感光元件、圖像傳感器、鏡頭、光學等模組,並指出使用者可透過單獨操作控制進行拍照或錄影上。

apple-watch-2-camera-gps-3

專利中也詳述光學模組可提供固定焦距與可變焦距,在可變焦距上擁有自動對焦功能。並且允許用戶透過鏡頭來掃描條碼或是QRCode上運用。讓用戶可用來達成自拍鏡頭使用。

apple-watch-2-camera-gps-4

另外WWDC16上所發表最新watchOS 3多工介面,同樣也出現在這份專利文件中。

apple-watch-2-camera-gps-5

另外在專利報告中,瘋先生意外看見一個大家所期待的GPS,在這份檔案中也有標示GPS RECEIVER(GPS接收器)名稱,估計新一代Apple Watch很有可能也會加入GPS晶片來增加定位的準確度,如此一來就能搭配各種活動定位功能或App,讓你能夠免帶iPhone也能記錄運動時間與距離。

apple-watch-2-camera-gps-2

 

不過Apple是否會在Apple Watch 2加入前置鏡頭和GPS就有待驗證,等到秋季的發表會那天我們就能得知。

專利圖來源:來自美國專利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