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世足賽開打,蘋果推出以足球為主題的iPhone X攝影教學影片

2018世界盃足球賽已經在6月14開打,稍早時蘋果(Apple)也為了慶祝世界盃,也不忘要替 iPhone 順便打廣告,但這次廣告手法比起過去不同,並不是推出廣告裡面出現蘋果設備,而是替「如何使用iPhone X拍攝」系列教學再次推出以主球為主題的iPhone攝影教學。

慶祝世足賽開打,蘋果推出以足球為主題的iPhone X攝影教學影片

這次推出的iPhone X攝影技巧教學,分別是以全景拍攝、連拍模式、慢動作和透過背光方式模擬足球員要出場的畫面,都是針對 iPhone X 拍攝模式來舉例,但這些技巧同樣也可以用在其他 iPhone 設備上。

全景拍攝:將畫面構想切割成左右兩塊,讓朋友們先站好左側位置,等全景拍攝到中央位置時先暫停,再讓朋友們移到另一側位置上,就能拍出彷彿有兩隊人馬正要準備來場足球競賽。

連拍模式:想要拍攝一張停留在空中踢足球的瞬間照片?不需要拿單眼直接透過 iPhone 就能拍出來,技巧是拍攝者盡量可趴在地上拍精彩鏡頭,拍攝時要持續壓住拍照快門鍵就會啟動連拍模式,這種連拍模式能透過高速快門輕鬆拍下運動賽事畫面,並且在拍攝完成後,從中間挑選一張最完美的畫面。

慢動作:將拍攝模式切成慢動作模式後,透過慢動作錄製拍攝,就可透過後續調整要慢動作的時間點。

背光拍攝:想拍出運動員出場的畫面鏡頭嗎?透過內建相機先點擊對焦在亮部位置上,並且調整明暗度,讓畫面暗部更暗,有明亮度反差,假如地上有沙子踢一下,就能讓畫面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

除此之外,蘋果也另外發布一支綜合版的影片,這支影片名為”如何在 iPhone X 上拍攝足球“教學,裡面也能看出有不少系列尚未推出的教學,不過大多技巧都是類似,從這幾部影片中,更能夠確認一件事情,會拍出好畫面永遠都是在攝影機後面那顆頭腦,而非是器材,所以 iPhone 不適合用來拍照或攝影嗎?答案應該相當清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