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從小學起!iOS10內建Swift Playgrounds學習程式碼輕鬆又有趣

Swift-Playgrounds -app-cover

蘋果WWDC2016最後宣布推出 Swift Playgrounds ,主要是要讓學生與孩童從小就可以瞭解與學習Swift語言,蘋果擺脫以往觀念與想法,結合輕遊戲方式來達到輕鬆學習開發App方法,在iOS10 beta中蘋果已經加入了Swift Playgrounds App,不過僅限於iPad上才可使用。

 

瘋先生在最新iPad Pro上的iOS10 公開測試版測試,發現iPad內建應用程式會多出Playgrounds App,目前是直接內建測試版,官方表示後續iOS10秋季正式版推出後,會放置在App Store上提供用戶下載。

Swift-Playgrounds -app-1

Swift Playgrounds內容就如同是iBooks的設計方式,會有精選項目,裡面官方會提供免費Swift程式學習遊戲,而且有基本的瞭解Code教學提供下載學習。

Swift-Playgrounds -app-2

點選想學習的教學進行下載。

Swift-Playgrounds -app-3

下載開啟後,可見左方是說明與Code區塊,可發出指令、建立函式、執行迴圈以及使用條件程式與變數,右方畫面按下「Run My Code」就可確定Code的語法是否正確,像是要如何讓人物前進與跳躍,後面還有更多的跳戰能促進學生興趣與遊戲結合。

Swift-Playgrounds -app-4

在「My Playgrounds」內會有書櫃畫面,上面會有下載過的Code教學,讓用戶可快速開啟起學習。

Swift-Playgrounds -app-5

 

Swift Playgrounds 支援設備

所有 iPad Air® 和 iPad Pro™ 機型以及 iPad mini™ 2 和運行 iOS 10 的後續機種相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