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控告梨子標誌與Apple Logo 太相近,起訴Prepear 小公司

最近蘋果正在上演一齣水果界的爭霸對決,起訴一間僅五人的食譜App的小公司 Prepear ,主因是蘋果認為 Prepear 官方 Logo 商標與 Apple Logo 太過於相近,導致 Prepear 現在受到蘋果起訴與控告。

蘋果控告梨子標誌與Apple Logo 太相近,起訴Prepear 小公司

 

Prepear 是一款能夠幫助民眾學習食譜 App,也能夠設計日常飲食與膳食計劃,直到最近創辦人 superhealthykids 在 IG 上表示,他們只是一家只有5名員工的小公司,最近蘋果透過法律行動起訴 Prepear 梨子外型商標與 Apple Logo 太過於相近,要求他們立即更換。

蘋果控告梨子標誌與Apple Logo 太相近

過去蘋果甚至還反對過其他家小型企業採用水果相關的商標申請,數量高達十幾種,甚至還有不少小型企業無法支付萬美金與蘋果對抗,最後選擇修改或放棄。

不過 Prepear 創辦人認為,Prepear 所用的梨子商標是他們品牌象徵不可能更換,受到蘋果這麼大間公司法律起訴非常可怕,他們也會極力爭取商標權,同時也要和蘋果進行辯護,這場訴訟中也造成他們花費數千美元損失,導致需要將團隊其中一名成員裁員才能度過難關,superhealthykids 想藉由這個行動向更多大型科技公司傳達訊息,不要認為小型企業好欺負。

Prepear 公司成員也在 Change.org 發起請願書,希望獲得網友支持,要求蘋果放棄對 Prepear 商標訴訟,同時也要呼籲也受到 COVID-19 冠狀病毒影響的小型企業,一起站出來阻擋大型科技公司濫用權力。

Apple針對Prepear商標起訴內容
Apple針對Prepear商標起訴內容

儘管 Prepear 商標和 Apple Logo 看起來不同,甚至是兩間公司屬性不同,或許在 Apple 眼中,只要是形體類似蘋果形狀對他們來說視同相近,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