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聲明力挺烏克蘭,暫停俄羅斯所有產品銷售和多項服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引起各國不滿,多國祭出俄羅斯制裁行動,連同蘋果今天對外宣佈,停止俄羅斯蘋果官網所有產品銷售,代表俄羅斯消費者已經無法透過官網購買 Mac、iPhone、iPad 和其他 Apple 配件,在更早前也停用俄羅斯 Apple Pay 支付功能,蘋果將以行動力挺烏克蘭。

蘋果聲明力挺烏克蘭,暫停俄羅斯所有產品銷售和多項服務

 

上週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 Mykhailo Fedorov 致函蘋果給庫克,希望蘋果能夠停售俄羅斯所有 Apple 產品、服務以及 App Store 平台,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激起俄羅斯年輕人反對入侵烏克蘭。

蘋果也透過聲明回應,我們非常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將和受到暴力受苦的民眾站在一起,同時內部員工也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捐款工作,以捐款來支援烏克蘭。

另外蘋果即日將正式對外聲明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全面暫停俄羅斯所有Apple官網商品銷售,上週也停止對該國管道的進出口,另一方面也將俄羅斯以外的 App Store 多款屬於俄羅斯媒體 App 下架,包含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俄羅斯國營 RT 電視台,同時也停用俄羅斯境內 Apple Pay 和多項服務等。

當前俄羅斯蘋果官網,都會顯示「產品、服務和操作系統功能可能在該國家/地區不可用。」,就連同購買按鈕直接被移除,如果強制透過網址登入,也會出現找不到網頁錯誤訊息,顯示蘋果決議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

apple stops sales of russian products 1

另一方面蘋果為了考量烏克蘭民眾安全和預防措施,將烏克蘭的 Apple Maps 禁用交通和真實事件功能,後續會評估情況,並且和有關政府部門進一步構通,蘋果將與全世界所有人提倡和平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