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教你用iPhone和膠帶 拍出NHL冰球創意鏡頭畫面

最近蘋果推出了一部 30秒的 iPhone 拍攝宣傳影片(Shot on iPhone 11 Pro),表題為 Shot on iPhone 11 Pro – Hockey Tape (冰棍球膠帶),找來 NHL 中最優秀的職業冰球球員 Marc AndreFleury 和 Mark Stone 如何利用 iPhone 11 Pro 和膠帶就能拍出各種驚人創意鏡頭,讓更多人能看見原來 iPhone 也能這樣拍。

蘋果教你用iPhone和膠帶 拍出NHL冰球創意鏡頭畫面

 

不少人認為要用手機拍出好看的畫面,肯定要替 iPhone 裝上輔助器材才可以,但真的是這樣嗎?蘋果近年一直推出 Shot on iPhone 系列,主要是想傳達創意在拍攝上是不可或缺。

就算沒有錢買昂貴的輔助器材,蘋果教你如何透過膠帶和 iPhone 就能拍出不少精彩的畫面。

實際上 iPhone 可以拍出不同的視角,這也能夠讓畫面變得更加豐富,比如說你可以將畫面固定在欄杆小角落,拍攝防守球員以兩腳分開兩膝併攏跪下防守帥姿或揮棍畫面,搭配上慢動作就能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有張力。

apple shot on iphone 11 pro hockey tape 1

甚至可以將 iPhone 用膠帶固定在冰刀鞋上,利用拉長膠帶優勢原地繞圈拍攝。

apple shot on iphone 11 pro hockey tape 2

另一個人趴在地上以仰角鏡頭利用 iPhone 慢動作拍攝,另一個人快速衝刺利用冰刀鞋止滑,創造出非常驚人雪花場景,能夠讓觀眾視覺帶有衝擊力。

apple shot on iphone 11 pro hockey tape 3

另外也可以將 iPhone 固定在冰球杆或冰刀鞋上,也可以創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apple shot on iphone 11 pro hockey tape 4

另外這部影片也全完全是依賴 iPhone 拍攝而成,所以多善用自己手中 iPhone 拍出有創意影片,而並非只是一味追求最強鏡頭機種而不懂的運用,導致沒有太多用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