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roduct RED 是什麼?帶你搞懂買紅色意義與優勢

蘋果自從 2017 年首推 iPhone 7 系列紅色 Product RED 款式後,後續固定每年12月1日會在官網開始舉行「世界愛滋病日」活動,並且推出一系列 Product RED 產品與配件,只要購買 Product RED 都會直接幫助 The Global Fund 基金對抗非洲 HV 愛滋病/病毒和世界 COVID-19 Response 項目,實際購買 Apple Product RED 產品也同等於是在做公益,如想深入了解 Product RED 可透過這篇來了解。

Apple Product RED 是什麼?快速帶你搞懂買紅色優勢

Product RED 是什麼?

Product Red 也稱 (RED) ,主要是由 U2 主唱波諾與 Debt AIDS Trade in Africa (DATA) 的 Bobby Shriver 著手創立替全球防治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籌款全球基金 (The Global Fund) 單位。

RED也與全球最具標誌性的品牌合作,並授權國際知名公司如美國運通、蘋果、beats、星巴克、Durex 杜蕾斯、NETJETS、普萊馬克、匡威、摩托羅拉、蓋普與喬治·阿瑪尼等合作夥伴公司皆能使用營利性品牌 (PRODUCT)RED,讓合作夥伴都能夠製作包含有 Product Red 商標產品,像是手機、耳機、保險套、衣服、口罩、行李箱等,經由銷售 Product Red 來獲得收入,利潤的其中一個百分比會捐贈給全球基金。(點我看更多 RED 產品

Product RED 是什麼

Product RED 最初目標是要幫助非洲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拯救生命的 HIV 病毒/愛滋病的計畫,不過因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十多年來對抗愛滋病的照護、治療與各項進展也受到威脅,導致 2020年與 2021 年非洲以南地區,死於愛滋病相關疾病的人數增加超過 500,000 名,蘋果為了響應 (RED)計畫,邀請大家一起對抗愛滋病與 COVID-19 新冠肺炎。

根據蘋果官網最新資料顯示,14 年來,Apple 利用銷售 (RED) 產品,已經成功募得 2.5 億美元捐款,用於資助加納、肯尼亞、萊索托、盧旺達、南非、史瓦帝尼王國、坦桑尼亞和讚比亞的 HIV 病毒/愛滋病治療計畫。

蘋果 (RED) 產品有哪些?

蘋果最初 Product Red 產品多數圍繞在 iPod 、iPod Touch 和 Apple Watch 、Beats 、保護殼、錶帶等配件上。

蘋果 (RED) 產品有哪些

在 iPad Touch 部分,蘋果依舊持續保持更新,並保留 Product Red Special Edition 供用戶選擇。

蘋果 (RED) 產品有哪些1

自從 2017 年 3月24日晚上首度推出 iPhone 7 、iPhone 7 Plus 的 Product Red Special Edition 特別款式後,幾乎每年新款 iPhone 也都看見 (PRODUCT)RED 紅色特別款,像是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也都有推出 (PRODUCT)RED 款,在紅色調配色上也算配得非常亮眼。

iPhone 12 RED

另外還有 iPhone 皮革保護套和矽膠保護套都有推出 (PRODUCT)RED 款。

iPhone 皮革保護套和矽膠保護套 (PRODUCT)RED

連同 BEATS SOLO耳機、Beats Pill+ 可攜式揚聲器也都能看見 (RED) 款。

BEATS SOLO耳機、Beats Pill RED

比較值得注意是在 2020年秋季發表會上,首度替 Apple Watch Series 6 首度推出「 (PRODUCT)RED」紅色錶殼款式,引起不少用戶注意;同時蘋果也替 Apple Watch 配件推出對應的紅色款單圈錶環、編織單圈錶環、運動型錶環。

apple product red 6

Apple (PRODUCT) RED 紅色公益指定收入 100% 捐出

那麼買 (RED) 真能做公益?蘋果就在官網強調即日起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Apple 與 (RED) 合作將 (PRODUCT)RED 銷售的指定收入100% 捐給 The Global Fund 基金旗下的 COVID‑19 Response 項目,並不會將銷售所得直接獨吞

當然如果你不打算買 (RED) 產品,其實也可以透過捐款方式來行動,且 RED 捐款官網也支援 Apple Pay 直接捐款。

蘋果將 (RED) 指定收入 100% 捐出

另外紅色對於華人來說,代表喜氣色調,特別是年長者和女性用戶都會特愛紅色款,這種款式比其他款配色更為搶眼,在辨識度也會更明顯,讓其他人能夠在遠遠就能看見你拿的是 (RED) 款,如下次走在路上如果有看見別人拿紅色 iPhone 手機,可要以公益有愛心的眼神注視對方。

看完以上 Product Red 介紹後,是否也有近一步了解了呢?如果下次想要購買產品時,或許也可以優先挑選 Product Red,同等於購買產品也是在做公益捐款幫助對抗愛滋病和 COVID-19 疫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