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功阻止小米在歐盟註冊MiPad商標!原因與iPad太相似

小米在幾年前與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申請註冊「Mi Pad」商標,不過被蘋果發現到該商標的名稱與 iPad 太過於類似,並直接與當地法院提出訴訟,法院也裁定由於兩個名字與視覺上都太過於相近,取消小米的「Mi Pad」商標權。

蘋果成功阻止,小米在歐盟註冊,MiPad商標,原因與iPad太相似

 

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前身為歐洲共同體的「一審法院」,小米早在 2014 年就已經與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不過出了中國地區,蘋果已經虎視眈眈,認為小米產品不管在名稱與外型上都不斷模仿蘋果產品,甚至連官網賣的產品圖都設計得極為類似,配色也都是模仿 iPhone 5c 產品。

xiaomi mipad vs iphone 5c

過去小米的官方產品圖,也都是不少仿蘋果產品圖的排列,甚至連推出的顏色都一模一樣。(左圖小米平版、右圖iPhone 5c)

1015miz8

在此次商標判決如下:

雖然小米商標有多出一個M字母,但兩個(iPad與Mi Pad)商標間的不同,太過於難讓人辨識,更有高度的視覺混淆和發音都極為相似。

 

最主要是因為小米索取的名字是「Mi」這讀音有點像是我的中文意思,但跟蘋果的「i」中文同樣也是我的意思,兩者真的太過於相近,現在小米想從中國走到其它國家,我看可能要先順利過蘋果這關,畢竟小米太多產品都有其它大廠的影子,甚至連手機也都快與過去 iPhone 相似,因此蘋果會想全力阻止小米是完全能夠理解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