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款iPhone 15價格恐更貴?多方消息揭露背後原因

每年蘋果要發表新款 iPhone 之前,外界都會有不少猜測,其中比較令大家好奇 iPhone 15 價格會調漲嗎?近期也有消息指稱,礙於 iPhone 15 Pro 系列有多項硬體升級,將會導致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機型售價會有明顯調整,藉此能夠拉開基本款 iPhone 15 Plus 售價差距。

高階款iPhone 15 價格恐更貴?多方消息揭露背後原因

根據日本港海通國際證券的科技分析師 Jeff Pu 最新報告指出,今年 iPhone 15 Pro 系列硬體規格升級相對較多,包含鈦金屬邊框、固態音量、A17處理器外,在 iPhone 15 Pro 系列記憶體也會提升為 8GB RAM,並且從 LRPDDR5 提升為 LPDDR5X 規格,在儲存效能速度明顯提升,且 iPhone 15 Pro Max 可望搭載潛望式長焦鏡頭等改進,都是影響新機漲價的條件。

認為 iPhone 15 Pro 系列會漲價,連同中國微博博主「科技之窗」爆料指稱,蘋果今年會替 iPhone 15 Pro 提高售價,主因是為了要拉開 iPhone 15 Plus 售價差距,能夠留給一定的市場空間。

同時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將配備動態島與4800萬像素鏡頭,比起前兩代升級更加明顯,他認為基本款 iPhone 15 規格可能會直接衝擊 Android 旗艦手機市場。

apple new iphone 15 more expensive 1

對於蘋果是否會重新調漲 iPhone 15 售價,當前還是未知數,不過先前曾有消息稱原本 iPhone 14 會搭載鈦金屬邊框,最終考量成本太昂貴才被取消,如今蘋果將在今年替 iPhone 15 Pro 系列採用更昂貴的鈦金屬邊框、固態音量和潛望式長焦鏡頭,相信成本肯定會比起前一代 14 Pro 更高。

僅管外界認為蘋果能夠提前一年鎖定零組件價格,並且會大量採購,雖然蘋果能夠承受更多其他手機廠商價格帶來的上漲衝擊,但是目前全球通膨和經濟因素依舊呈現不穩定,導致 iPhone 系列零件成本要壓低有一定難度,所以要避免蘋果不會再提高 iPhone 15 Pro 售價似乎機率不高。

想知道更多完整 iPhone 15 規格與細節,可參考本站整理的《iPhone 15 消息總整理:上市時間、規格亮點與價格一次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