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 Apple Music網頁版推出!免安裝 iTunes 也能聽音樂

蘋果(Apple)過去在 WWDC 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開始前,就已經推出網頁版的Apple Music能播放完整歌曲內容,不過道至今都還尚未計畫替Apple Music推出網頁版本,不過已經有一位軟體工程師Naveed Golafshani搶先開發Apple Music網頁版本,已經公開分享並且將原始碼公開檢視,如果你不想要在電腦上安裝iTunes,或許可以嘗試看看非官方的Apple Music播放網頁。

非官方 Apple Music 網頁版推出!免安裝 iTunes 也能聽音樂

 

特別注意如要使用 Apple Music 網頁播放必須要擁有月租費用戶才可以取得 Apple Music播放權。

但是這類非官方Apple Music網頁,是需要先登入自己的 Apple ID 與密碼,會讓人產生安全的疑慮,如果對於有疑慮用戶,就不推薦登入使用,還是透過iTunes或App來聆聽比較好。

 

開發者:Naveed Golafshani
非官方 Apple Music 網頁版 :網頁連結開放原始碼

非官方 Apple Music 網頁版的登入方式,其實是連接蘋果第三方服務認證,不過這種登錄方式並不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用戶直接透過 Apple ID 帳密登入,需要先透過「此篇教學」建立App專用密碼才可。

playapplemusic 3

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播放非官方Apple Music音樂,但是可沒有電台功能和可能存在很多功能Bug,都需要等開發者後續調整。

playapplemusic 1

playapplemusic 2

不過此網頁功能,相信蘋果也一定會關注,也許可能在不久後,就會透過各種方法來強制令該名開發者關閉此網站服務,無法確定該服務可以存活多久,但是用戶也可以透過原始碼,自行架設網頁版 Apple Music,就能防止網站無法使用問題。

還是期盼蘋果自家趕緊立即推出網頁版 Apple Music 服務,讓更多月租用戶,可直接在電腦免安裝iTunes就能夠聽到 Apple Music 音樂,那才是最重要的服務。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