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要推出Apple Music 古典音樂?10 大QA 重點一次告訴你

蘋果在2023年3月底正式推出「Apple Music古典音樂」(Apple Music Classical)應用程式,能夠享受全世界最豐富的古典音樂高音值串流體驗,且能夠讓 Apple Music 訂閱用戶免費收聽。

相信不少人也好奇為何蘋果要將古典音樂 App 從 Apple Music 獨立出來?透過這篇 10 大問答讓我們一起全面來了解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獨立存在的原因,以及哪些設備能夠支援和音質。

蘋果為何要推出Apple Music 古典音樂?10 大QA 重點一次告訴你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常見問答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與 Apple Music 有何不同?

蘋果表示古典音樂(Apple Music Classical)與 Apple Music 完全不同,它擁有更詳細的標題,每部作品都會有多個藝術家和數百個知名音樂家錄製的作品,並以不同的名稱引用。
Apple Music Classical 主旨是能夠支援古典音樂複雜數據結構,並且具備獨特功能和專為該流派設計的漂亮界面——才能消除複雜性,讓初學者和專家都能夠輕鬆搜尋、瀏覽和聆聽古典音樂。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是為誰設計的?

Apple Music Classical 古典音樂主要是針對每個用戶設計,初學者可以從Apple Music古典音樂編輯的精彩內容開始探索,包括《古典音樂的故事》音樂指南,以及古典音樂子流派、作曲家、樂器等的基本播放列表。對於古典音樂大師可以利用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強大搜索功能,透過幾個關鍵字就能找到任何想要的音樂。

哪些設備支援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

只能夠在 iPhone 手機上安裝 Apple Music 和訂閱 Apple Music ,就可以在同一台設備上直接下載並且安裝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應用程式,即可開始免費聆聽。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能提供無損音質嗎?

可以!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可以提供最高 192kHz/24 bit 無損音樂,還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為特色的空間音訊。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會提供其他類型音樂嗎?

不會!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只會專注在「古典音樂」類型,並不會提供其他非古典音樂的音訊。

能透過 Apple Music 收聽古典音樂嗎?

可以!就算不下載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 App ,同樣可以直接透過 Apple Music 內收錄的古典音樂的類別聆聽,會擁有數百個精心挑選的古典音樂播放列表。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支援哪些設備?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 Classical 主要是針對移動設備打造,目前只能用在 iOS 系統上,後續也會推出 Android 專用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版本。

能夠單獨訂閱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嗎?

沒辦法,目前只能訂閱 Apple Music 個人或學生方案才能夠免費聆聽古典音樂服務,要是「Apple Music聲控」方案,也會導致無法聆聽。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在哪些國家/地區才能使用?

目前全球都能免費聆聽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除了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台灣、土耳其這六個國家無法使用。

能用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 App 播放 Apple Music 資料庫音樂嗎?

可以!兩款音樂 App 之間都會同步和共享資料庫,只要保存在 Apple Music 資料庫內的歌曲、專輯或播放列表,同樣可以利用 Apple Music Classical 古典音樂 App 播放。

延伸閱讀Apple Music Classical 是什麼?15個蘋果古典音樂特色一次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