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賣無支援 Apple Watch 血氧偵測機型,美版購買檢查方法看這篇

美國聯邦法院駁回蘋果公司 Apple Watch 暫緩銷售令請求後,稍早蘋果正式對外宣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1 月 18 日下午 5 點開始販售新款無帶有血氧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9 與 Ultra 2 機型 ,以規避侵犯 Masimo 專利糾紛,解除美國當地禁售令問題。

蘋果開賣無支援 Apple Watch 血氧偵測機型,美版購買檢查方法看這篇

蘋果對外聲明指出,我們相信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應該推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的決定,蘋果公司正在採取措施遵守該決定,同時確保客戶繼續購買 Apple Watch,不帶有血氧偵測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將於太平洋時間1月18日上午6時開始在apple.com上發售,並且從1月18日開始在蘋果零售店正式發售,先前購買了包含血氧功能的蘋果手錶的用戶不受影響。

蘋果表示,當用戶開啟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9 或 Ultra 2 血氧偵測功能後,會看見血氧功能無法使用,會引導用戶查看 iPhone 健康應用程式或透過 Apple 官網觀看支援說明。

據了解目前蘋果在美國販售的新款 Apple Watch S9、Ultra 2 機型內部仍然裝有血氧感測器硬體,除了零件編號有更新外,整體手錶硬體設計幾乎相同,蘋果只有透過 watchOS 軟體進行禁用血氧功能,對於已經購買用戶不受影響。

如何查詢美版 Apple Watch Series 9 支援血氧功能?

要是想透過美國當地購買美版 Apple Watch Series 9 擔心會買到無血氧偵測功能,可以檢查包裝和標籤上的 Model (型號)結尾字串是否為「LW/A」結尾,該組代碼代表無血氧偵測功能。

要是從 eBay 或其他網拍購買二手 Apple Watch ,也可以利用手錶設定,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點擊一下機型項目文字,就能在機型與型號之間切換。

如果是已經配對 iPhone 想檢查 Apple Watch 是否支援血氧機型,可以打開 Watch App 選擇「一般」>「關於本機」就能查看「機型型號」資訊。

apple launches sale of blood oxygen model without apple watch a1

已經購買 Apple Watch 血氧功能會被禁用嗎?

蘋果並不會禁用已經出售的 Apple Watch 血氧功能,這項調整僅針對美國販售的新款 Apple Watch S9 和 Ultra 2 機型,且只有機型型號以 LW/A 結尾的手錶才會無法使用血氧功能。

就算是真的買到美版 Apple Watch 不支援血氧功能機型,蘋果只是利用 watchOS 系統功能停用,後續解決 Masimo 專利侵權問題,還是能透過 watchOS 更新解鎖血氧偵測。

目前來看法院也要等上好幾個月才能做出判決,且美國在血氧偵測專利上也不能保證勝訴,除非蘋果與 Masimo 雙方私下和解,否則目前美版新款 Apple Watch 都是屬於無法使用血氧功能機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