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改用Type-C 將變成過渡品,蘋果計劃推無孔方案

歐盟已經正式立法規範電子產品要在2024年底前改用 Type-C(USB-C)充電孔,導致蘋果最晚要替 iPhone 17 全面搭載 USB-C 才能在歐盟地區販售,除此之外,連同 iPhone SE、AirPods 和蘋果周遍配件產品,也準備在兩年內全面改為 USB-C 接孔,同時蘋果也正邁向 iPhone 無孔設計前進。

apple iphone 15 switches to type c transition products cover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時事通訊宣稱,蘋果面對歐盟法令影響,已經決定要在 2023 年秋季替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改用 USB-C 充電孔,會搶在歐盟要求前一年全面替換,另外入門款 iPad 也會預計在年底之前改為 USB-C,讓 iPad 產品全面淘汰 Lightning 充電孔。

Gurman 認為蘋果會在 2024年3月春季發表會上推出新一代 iPhone SE 4,還是會採用 Lighting ,並非是 USB-C 的 iPhone SE 機型,直到 2025 年或 2026 年應歐盟要求,才會發表搭載 USB-C 介面 iPhone SE 入門款手機。

除了 iPhone 15、iPhone SE 都會轉向 USB-C 介面外,就連同 AirPods 和多款蘋果週邊配件產品,都會一併換成 USB-C 充電孔,目前已知蘋果還在使用 Lightning 產品高達9款,將會在近兩年全面更新。

  • AirPods 無線耳機
  • AirPods Pro 降噪無線耳機
  • AirPods Max 耳罩式耳機
  • 巧控滑鼠
  • 巧控觸控板
  • 巧控鍵盤
  • Siri Remote 控制器
  • MagSafe 雙充電器
  • MagSafe 行動電源

預期蘋果會選在發表新款 iMac 和 Mac Pro 時,也會順便更新巧控滑鼠、巧控觸控板和巧控鍵盤,其餘配件也會在蘋果發表會後一起更新。

Gurman 表示,就算蘋果向歐盟妥協讓 iPhone 全面轉換為 USB-C 充電孔,也不代表未來 USB-C 介面會永遠存在 iPhone 機身上。

《瘋先生》認為,主要是蘋果不可能會永遠放棄獨家 MFi 認證授權金市場,預計會在 iPhone 搭載 USB-C 幾年後,直到下一世代磁吸充電Lighting技術成熟時,就會全面將 iPhone 和 iPad 全面改為無孔化設計,換成無線磁吸介面取代 USB-C,更不會受到歐盟統一充電孔限制,同時還能掌握配件市場與授權金。

至於要等這麼久才願意推出無孔化,主要目前市場還是非常很期待 USB-C iPhone 問世,對於蘋果而言,利用 USB-C 當成新機賣點再好不過,另一方面蘋果對於技術高標準,充電與傳輸穩定問題,也並非是短時間能夠解決,蘋果堅持寧願慢點出,也不願意將用戶當成白老鼠測試產品實用性。

 

apple magnetic surface contacts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