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Phone 15螢幕烙印災情存在,將用iOS 17.1更新修復

自從蘋果 iPhone 15 新機開賣不到一個月左右,除了過熱災情頻傳外,近期國外或台灣用戶都發生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螢幕烙印災清,導致螢幕出現無法消除圖像殘影問題,蘋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對外公開回應說明,不過在釋出 iOS 17.1 RC 更新內提到將修復iPhone影像殘留問題,也證實 iPhone 15烙印災情錯誤已經嚴重用戶體驗。

蘋果證實iPhone 15螢幕烙印災情,將用iOS 17.1更新修復

蘋果在 iOS 17.1 RC 版本更新說明提到「將修復可能導致顯示影像殘留問題」,等於蘋果承認 iPhone 15 Pro 存在影像烙印或殘影問題,不過蘋果認為該問題並非是硬體瑕疵,透過 iOS 17.1 軟體更新即可解決。

如想了解 iPhone 15 螢幕烙印問題影響哪些機型與檢測方法,可透過另一篇《iPhone 15烙印災情全球爆多起案例!原因解析與檢驗方法大公開》全面了解。

全球多起 iPhone 15 Pro系列螢幕烙印災情回報2

已知 iOS 17.1 正式版更新將在台灣時間10月24日推出,可將 iOS 17.1 視為 iOS 17正式版推出後首款最大更新,將會帶來多項新功能,包含自訂待機螢幕顯示、AirDrop支援行動網路傳輸、解鎖Apple Watch 雙指戶點亮下與 Apple Music 收藏歌曲等功能。

同時 iOS 17.1 也會解決 iPhone 15 烙印/殘影問題,並且會解決鍵盤不靈敏與裝置螢幕使用時間無法同步等功能錯誤,如果有遇到相關疑似殘影錯誤與功能異常的 iPhone 15 Pro 或舊款機型,屆時可以升級 iOS 17.1 正式版或許能夠解決。

關於 iOS 17.1 正式版新功能細節,可參考先前整理的《iOS 17.1正式版何時推出?釋出日期與iOS 17.1新功能全面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