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 驗證簡訊收不到該怎麼辦?設備遺失靠這招輕鬆解決

如果遺失 iPhone、iPad 或 MacBook 設備後,想借朋友手機或電腦來登入iCloud,利用「尋找」定位查詢設備目前位置,都需要先輸入雙重驗證碼才能查詢,要是綁定的 iPhone 設備剛好又遺失,那要怎麼收Apple ID雙重認證碼Apple ID電話號碼簡訊驗證呢?

當 iPhone 設備遺失後,導致 Apple ID 驗證碼簡訊收不到或卡在雙重認證碼頁面,可以透過Apple ID雙重驗證碼機制,新增另一組電話號碼來收Apple ID 驗證簡訊碼,就能夠解決無法用 Apple ID 登入 iCloud 查詢「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了!本篇教學就教大家操作,以及告訴大家如何關閉Apple ID雙重驗證

Apple ID 驗證簡訊收不到該怎麼辦?設備遺失靠這招輕鬆解決

 

設備遺失 Apple ID 雙重認證收不到該怎麼辦?

如果 iPhone 設備遺失,卡在 iCloud 雙重認證狀態,沒辦法利用遺失的電話收 Apple ID 雙重驗證碼,可直接點「沒有收到驗證碼?」連結。

設備遺失 Apple ID 雙重認證收不到該怎麼辦

由於設備遺失,會無法利收 SMS 簡訊接收認證碼,所以要選擇「更多選項•••」。

apple id verification sms cannot be received 4

會要求輸入 Apple ID 綁定的手機號碼,輸入完成點擊「繼續」。

apple id verification sms cannot be received 5

會顯示無法取得驗證碼頁面,有提供三種方式,詳細說明如下:

  • 您的裝置是否處於離線狀態:只適合裝置還在手邊,只是無法連線。
  • 無法使用電話號碼:如果 iPhone 遺失,但是手邊還有 iPad 或 Mac 電腦才能新增另一組電話號碼,或是之前 Windows 、Mac 電腦瀏覽器有登入過 iCloud 網頁,就可以利用這方法新增(速度會比較快)。
  • 無法使用任何Apple裝置或電話號碼:適合只有一台iPhone裝置,沒辦法使用其他裝置來取得 Apple ID 驗證碼,就用這方法進行身份驗證。

apple id verification sms cannot be received 6

要是有其他 iPhone 、iPad 、 iPod touch 或 Mac 裝置,還可以直接利用設備內的「設定」加入「受信任電話號碼」,要是沒有就繼續望下看教學。

apple id verification sms cannot be received 8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

手邊沒有任何可以受信任裝置顯示 Apple ID 驗證碼,就需要用「無法使用任何Apple裝置或電話號碼」步驟來重新取得帳號的存取權,會需要等上幾天時間來驗證身份,主要是避免會冒用人士會存取您的帳號,確認後直接點選「仍要繼續」。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

會要求先收取電子郵件驗證碼,輸入後點擊「繼續」。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1

如果 Apple ID 有綁定信用卡,會跳出一張信用卡進行驗證,需要輸入完整信用卡號碼、到期日和安全碼資訊,確認後按下「繼續」。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2

會要求輸入另一組「新的聯絡電話號碼」收取驗證簡訊,建議使用家人或可信任的好友電話,後續蘋果審核成功後,就會將結果傳送到那組電話號碼。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3

輸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後,就能點擊「繼續」。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4

再來就等 Apple 官方人員會評估你的資訊,通常會隔天就會有結果,確認後會傳送簡訊或自動語音電話給您,提供重新取得帳號存取權指示,就能夠依照指示,重新取得 Apple ID 存取權。

利用另一組電話號碼取得 Apple ID 驗證簡訊5

 

打電話給 Apple 客服不是更快?

遇到 iPhone遺失卡在 Apple ID 雙重認證狀態下,不少人都會想直接打電話給 Apple 客服不會更快解決

其實並不會!因為 Apple 客服只能回答有關帳號恢復程序問題而已,沒辦法驗證你是不是真的擁有 Apple ID 帳號持有者,也沒有權限透過通話,直接更新 Apple ID 帳號內的電話號碼。

 

Apple ID 雙重驗證要怎麼關閉或取消?

從 iOS 10.3 和 macOS 10.12.4 以上版本,都無法關閉「Apple ID 雙重驗證」功能,除非是剛建立完 Apple ID 後,開啟雙重驗證14天內還可以關閉,後續永久就會開啟。

至於網路上不少宣稱直接可以登入管理您的 Apple ID 官網就能關閉 Apple ID 雙重驗證,其實是已經很老舊的方法,只要 Apple ID 建立超過 14 天後,沒有點選關閉雙重驗證,後續 Apple ID 雙重驗證就會永久開啟,不管透過任何方法無法手動關閉,除非是重新建立全新 Apple ID 才有可能。

為了 Apple ID 帳號安全,瘋先生認為不建議關閉雙重認證功能,這算是使用者帳號安全保護機制,能夠避免帳密外洩,也能防止設備被惡意鎖定。

Apple ID 雙重驗證要怎麼關閉或取消

 

更快的 Apple ID 驗證碼解決方法?

如果只有一台 iPhone 裝置,又很不幸這台 iPhone 遺失,導致卡在 Apple ID雙重驗證無法取得,還要等上一天審核 Apple ID 帳號才能夠正常登入 iCloud ,相信大家肯定會感覺超麻煩,要是不想發生這類情況,可以事先透過底下三個方式解決:

方法1. 簡訊轉接

當 iPhone 不慎遺失情況下,直接到電信公司要求要申請「簡訊轉接」服務。

就可以將個人簡訊轉發至指定的裝置,不論您的手機已關機或是正常收訊的情況下,當別人傳送簡訊至您的行動電話門號後,系統將會再傳送至指定的行動電話門號或電子郵件信箱,讓您隨時掌握及處理個人重要事件。

不過要注意,轉接之通話費由行動電話持有人按行動電話費率計費,但是可以接收原本SMS驗證簡訊,花些簡訊費也是大多數人可以承擔。

 

方法2. 將電腦版 iCloud 網頁加入信任裝置

利用電腦登入 iCloud網頁, 輸入 Apple ID 帳密登入後,會跳出是否要信任設備,點選信任即可,後續用網頁版就能夠直接登入,不需要再輸入 Apple ID 驗證碼,就能直接用 Apple ID 登入 iCloud 查詢「尋找我的iPhone」 。

 

方法3. 替Apple ID加入信任電話號碼

另外也可以事先替 Apple ID 帳號加入可信任電話號碼,例如家人電話號碼也可以直接加入,後續 iPhone 遺失後,就可以改用家人電話號碼收 Apple ID 認證簡訊。

直接到 iPhone「設定」內,點選「Apple ID帳號」>「密碼與安全性」。

Apple ID加入信任電話號碼

點選受信任電話號碼右側「編輯」,選擇「新增受信任電話號碼」。

Apple ID加入信任電話號碼1

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後,就可以新增另外一組可以用來收發驗證碼的電話號碼

Apple ID加入信任電話號碼2

 

總結

看完以上「Apple ID 驗證碼」機制,相信不少人會對這功能又愛又恨,這機制確實可以替 Apple ID帳號帶來更安全的機制,對於只有擁有 iPhone 設備用戶而言,在設備遺失後,就要透過其他方法才能取得驗證碼,過程會通過 Apple 官方進行審核驗證,或是也可以改用簡訊轉接、新增信任電話號碼都能快速解決。

 

更多精選教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