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受FBI壓力影響?曾考慮採用iCloud點對點加密手機備份計畫

國外路透社媒體新聞報導指出,有六名知情人士漏透消息,稱Apple曾考慮讓 iPhone 設備在 iCloud 備份儲存時,會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不過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堅持反對下,Apple最後取消了這個加密計畫。

蘋果受FBI壓力影響?曾考慮採用iCloud點對點加密手機備份計畫

 

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意思為,在替原始發送與目的終端之間加密,兩端共用相同的金鑰,所以目的端也能解開加密過的資料。在傳輸過程中所有數據資料也都會採用加密形式,如果被中間人攔截也無法進行解密,也會提升資料傳輸安全性。

Apple 會想要推出iCloud點對點計畫,最初的目的是用來阻擋駭客。

根據路透社指出,有四名FBI和兩名蘋果員工透露指出,Apple曾在兩天前告知FBI,將會計畫替 iCloud 備份用戶資料採用「點對點」加密,不過 FBI網路犯罪特工和營運技術部門都反對這項計畫,FBI認為這項技術會造成無法取得罪犯所用的 iPhone 設備中最有利的證據。

蘋果受FBI壓力影響?曾考慮採用iCloud點對點加密手機備份計畫1

這六名知情人士表示,當第二年 Apple 與 FBI 私下談論手機安全方面工作時,iCloud 點對點加密計畫就被取消(代號分別為Plesio和KeyDrop)。

會讓 Apple 決定放棄這項計畫,由另一位蘋果前員工透露:「主要是因為美國法律阻擋了這項計畫,實際原因非常的明顯。」從這段話看起來,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因為 FBI 關係導致,不過,該名員工也進一步說明原因,主要是 Apple 不想收到政府官員認為蘋果這樣做是在保護罪犯,甚至還會造成更多起訴或針對「反加密立法」,或者是也會造成用戶可以會無法正常訪問這些數據資料。

有知情人是就曾指出,蘋果雖然在台面上看起來是採用強硬的態度,表明不會替政府部分解鎖 iPhone 設備,但實際上,還是會因考量不少原因,協助美國執法和情報單位解鎖 iPhone 設備。

但蘋果沒有將iCloud採用點對點技術加密,已經將重點放在一些更為重要的個資上,像是iCloud鑰匙圈和健康數據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