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部設計員工爆出內部鬥爭與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apple employees internal struggle

蘋果每年推出新產品總是會引起不少搶購潮,但在品質上似乎不前以前那麼有專注於開發設計,這現象似乎是在庫克接任CEO後,一切的更新步伐變的比 Steve Jobs 年代還來的更快,有不少消息傳出,主要因為蘋果內部開始出了問題。

 

有國外媒體網站Bloomberg私下找到幾名蘋果員工進行訪問,透露現今的蘋果內部已經開始有部門間的鬥爭問題,過去賈伯斯(Steve Jobs )年代時,在「設計」上要做到最完美的產品才是能夠符合及格,就算發現到任何缺陷都會延遲推出,但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管理下,蘋果內部所有事情都已經被市場銷售部門完全操控,而設計、工程部門的勢力就變的已經非常低落,導致主空控全都在市場銷售部門上,這主因與庫克本身就是名商人策略有很大關係,只會注重市場獲取利益與產品更新速度。

蘋果員工漏透MacBook與新一代MacBook Pro都有受到這些影響,原本計畫在新一代MacBook 上打算加入Touch ID 和多一個 USB-C 接口,不過最後因市場銷售部門決定造成變卦,導致只有稍微硬體升級與加入玫瑰金新顏色。

另外在今年新推出的Touch Bar版MacBook Pro也同樣有問題,有消費者發現續航力並沒有官方宣稱的10小時,實際上僅只有5~6小時,如果將螢幕亮度調整到最低,也僅只能夠待機8小時左右,會導致這樣問題,員工爆料內幕是因為當初在設計時候,原本是想依照MacBook Pro機身形狀來設計電池,就可達到最大容量,不過可惜在測試過程中出現了些問題,最後因趕著在聖誕節前推出,就改採用比較傳統的電池,造成續航力大大降低。

至於明年蘋果也會推出iMac新機,員工漏透也不需要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在外觀上並不會有太大改變,只有內部顯卡升級、採用USB-C接口等改變。至於MacBook與MacBook Pro也同樣會有些微小的規格升級而已。

由於Mac是佔有10%的營收,蘋果也不輕易放棄,不過這幾年在Mac電腦設計資源上越來越縮水,過去Jony Ive每星期都會與 Mac工程師共同討論新機的設計,最近變的越來越少,導致macOS因此失去了專門獨立開發團隊,所有資源都被分配到iPhone、iPad與iOS上,但iOS獲取到這麼多資源,卻還是接二連三的出包?這些分配不均的資源問題,導致有不少Mac部門員工看不見未來前景,紛紛離開蘋果。

蘋果在速度上更新得越來越快,讓不少用戶也逐漸感受到這些微小瑕疵或不穩定的變化,但蘋果再創新同時,不管是品質與設計上都要兼顧,如此一來才能繼續鞏固現有的品牌與地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