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允許員工在家開發新款HomePod、Apple TV、iMac等產品

彭博社(Bloomberg)最新報導,指出蘋果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在全球地方設有十幾個辦公室,目前多數員工也改為在家開發新產品,同時也不忘要提醒員工要保密,不過也意外曝光新產品。

蘋果允許員工在家開發新款HomePod、Apple TV、iMac等產品

 

據彭博社指出,蘋果多數新產品都是在新總部 Apple Park 和加利福尼亞庫比蒂諾內開發,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這次除了要動手開發工作,才會讓硬體開發工程師進入辦公室內,也透露蘋果員工在家工作依舊要持續開發新款 HomePod 、Apple TV、MacBook Pro、低價版 iPad、Apple Watch 和 iMac 產品,不過並沒有提到太多細節。

蘋果在其他各地如義大利、德國和亞洲等地區也都有不少開發工程團隊,這些地區限制也更嚴格,蘋果也將在家工作期限延長至4月5日,甚至有些地區延長到5月1日。

近年蘋果也持續加強新產品和新系統保密計畫,甚至還發信通知員工:

不管您是否在家或在辦公室工作,對機密開發工作都要保持保密。遠端工作時,也要保持小心,離開時也要安全保存機密文件或物品。

如果想要替未發表的 iOS 14 /iPadOS 14 、macOS 等系統帶回家繼續開發,需要經過高層的審核批准才能夠帶回,高層還會不定期的檢查持有未發表產品的員工名單。不過就算蘋果保密做得再完善,目前還是有一批早期 iOS 14 開發版本已經外洩,代碼內也曝光不少蘋果新品,像是 iPhone 92020 iPad ProApple TVAirTagiPhone 12 Pro 等產品。

3月初蘋果也曾允許工程師將未發表 iPhone 工程機帶回家中,在期間繼續開發工作,與過去管制方式不太相同,在更早之前,蘋果還特地挑選幾位員工將新款設備(如iPhone)帶回家中測試。

另外蘋果也額外補貼在家員工的辦公桌需求,支付辦公桌和電腦螢幕等,甚至還提醒員工要注意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和選購產品,同時還舉辦分享在家工作環境佈置比賽,要求員工分享在家工作的環境照片。

由此可見蘋果除了擔心冠狀病毒(COVID-19)會影響員工健康外,對於員工的福利也相當注重。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