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蘋果取得兩項「螢幕防窺專利」未來免iPhone 防窺保護貼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用戶在外用3C設備或手機密碼容易被小偷窺視,蘋果(Apple)為了增強 iPhone 隱私安全保護措施,特地為此申請了兩項螢幕防窺隱私新專利,保障使用者在公共場合登入帳號時,能避免個人隱私重要資料遭洩漏。

Apple 蘋果取得兩項「螢幕防窺專利」未來免iPhone 防窺保護貼

儘管現在大多數 iPhone 都會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快速解鎖與登入各種不同服務,不過《華爾街日報》發布有關 3C 產品密碼被竊報告顯示,大多屬小偷都會在公眾場合內,觀察經常使用密碼輸入的用戶下手,隨後竊取設備後再利用設定重置 Apple ID 密碼,隨後即可取得 Apple Pay、Apple Cash,以及瀏覽 iCloud 鑰匙圈帳號密碼權限,並能夠近一步存取手機金融帳戶和支付應用。

蘋果為了避免竊賊能夠以肩部偷窺 iPhone 和 MacBook 設備帳戶隱私問題,已經成功兩項新螢幕專利。

蘋果最新兩個螢幕隱私保護專利是哪些?

第一款隱私新專利是針對 iPhone 設計的「曲面螢幕的隱私膜」(Privacy Films for Curved Displays),能夠在顯示器加入一片特殊防窺薄膜,能讓發光限制在某個單角度方向,使用者只有在正面視角才能清楚看見螢幕顯示內容。要是從左右側視稍微傾斜的角度觀看,或是垂直往下角度看螢幕,導致無發看見螢幕顯示內容呈現模糊影像。

蘋果最新兩個螢幕隱私保護專利是哪些

蘋果第二款隱私專利「具可調節視角的螢幕」(Displays with Adjustable Angles of View)是針對 iPad 螢幕而設計,能允許使用者透過可調節式百葉窗來控制螢幕的偏振控制,可自行依需求調整到最佳觀看視角,同時能夠達到防窺探效果。

蘋果最新兩個螢幕隱私保護專利是哪些1

就算這些專利設計能夠避免用戶的隱私在公共場所內偷窺,但蘋果也表示,新專利還尚未確定會在未來產品中使用,但能夠確定一點,蘋果已經在尋求新方法,如何提高在人口較高的環境下設備使用隱私性。

其實也不用等到蘋果替 iPhone 防窺螢幕效果,當前市面上就有 iPhone 防窺保護貼可選擇,能夠在固定視角內才能看見螢幕內容,詳細可參考底下相關產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