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聖誕節感人廣告「拯救西蒙」全程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

蘋果經常會在聖誕節、春節等特殊節日推出年度廣告影片,隨聖誕節到來,蘋果也在 YouTube 頻道上分享2021年聖誕節廣告「拯救西蒙」(Saving Simon),主要是描述女孩與雪人故事,全片由 iPhone 13 Pro 手機拍攝而成,更找來奧斯卡提名導演和攝影共同執導。

蘋果聖誕節感人廣告「拯救西蒙」全程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

 

2021蘋果聖誕節廣告片「拯救西蒙」故事主要敘述,一位小女孩為了拯救門前的雪人,在寒冬結束前,將名為西蒙雪人放回家中冰箱內,確保往後每天都還能見到雪人,這份情感就如同女孩喜愛玩偶,直到隔年聖誕前再次來到,小女孩才將雪人再次搬回門前,雪人依舊逃不過被摧毀命運,最後一幕由全家人共同努力修復,更營造出溫馨的氣氛。

 

蘋果2021聖誕節廣告影片主要還是宣傳 iPhone 13 Pro 拍攝與結合聖誕節為主題,找來奧斯卡提名導演Ivan Reitman ,和奧斯卡提名電影製片人兼演員 Jason Reitman 共同執導拍攝,比較有意思的是兩人是父子關係,如同一家人共創造另一個溫馨家庭的故事,片中背景音樂是使用美國歌手薇樂莉的 You And I 音樂。(點我用 apple Music 收聽

值得注意這次蘋果也額外釋出幕後拍攝花絮,攝影團隊額外打造超級大型冰箱和雪人,用意是為了捕捉更多冰箱內雪人的細節。

電影製作 Jason Reitman 表示,如果你想要創作,只需要拿起 iPhone 就可以,這是一台很好敘述故事的設備,也能輕鬆放在口袋內,一有靈感就可以拿出來拍攝。

蘋果聖誕感人廣告「拯救西蒙」全程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2

在拍攝現場內,多數時間攝影師都只用手持iPhone拍攝,甚至能夠將 iPhone 輕易黏在天花板或是放在狹窄冰箱內,更可利用iPhone三顆鏡頭優勢,透過各種不同視角取景,以及搭配電影模式微距攝影、超廣角鏡頭等功能,輕鬆拍出電影質感,也讓攝影師和導演更能集中在構思故事與主題。

蘋果聖誕感人廣告「拯救西蒙」全程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1

這次幕後拍攝沒有列出所用的輔助器材,但是對於小成本製作攝影團隊而言,利用 iPhone 拍攝大致上可以滿足多數人需求。

回顧以往蘋果聖誕影片廣告,大多是在企圖傳達,在一個充滿愛與感恩的聖誕節日內,能讓廣告融入人心,科技也能在人與人之間建立深刻的聯繫,在廣告片最後也留下一句,致我們等了整整一年的人,聖誕節快樂!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