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成 Android 用戶準備換 iPhone 12 原因是什麼?

在 iPhone 12 規格曝光後,過去那些喜歡嘲諷 iPhone 沒改進的用戶,也開始都準備想換機了!甚至還有 33%  Android 用戶也準備要換 iPhone ,將選擇 iPhone 12 成為下一台主力手機,至於原因是什麼才會讓 Android 用戶跳到 iPhone 設備上呢?

調查3成 Android 用戶準備換 iPhone 12 原因是什麼?

 

美國二手交易平台 SellCell 針對 2000 多位 Android 用戶進行問卷調查,如果換機會考慮想購買 iPhone 12 嗎?統計結果顯示有 33% 用戶表示下一台設備會改買 iPhone 12 手機

調查3成 Android 用戶準備換 iPhone 12 原因是什麼?1

也許調查人數偏少,但大致上能夠看出 iPhone 12 會吸引不少 Android 用戶換機。預計這裡面也是有不少是之前跳到 Android 用戶,再轉跳回 iPhone 用戶也包含在內。

目前已知今年 iPhone 12 共有四款,分別為 5.4 吋 iPhone 12 Mini、6.1吋 iPhone 12、6.1吋 iPhone 12 Pro 和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入門款預計售價為 24,900元起(點我看規格爆料)。

至於 Android 用戶會比較喜歡哪款設備?從資料顯示有 48.1% 用戶喜歡比較小款 iPhone 12 Mini 設備,再來是旗艦款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與 6.1吋iPhone 12 Pro ,分別佔 22.9%和18.1% ,非常意外 6.1 吋 iPhone 12 僅只有 10.9% 用戶會選擇。

調查3成 Android 用戶準備換 iPhone 12 原因是什麼?2

 

Android 換 iPhone 手機原因

肯定多數人也會好奇 Android 用戶是基於什麼原因或理由,才會想換成 iPhone 呢?

從 SellCell 統計資料顯示來看,最主要原因是「系統更新」和「隱私權保護」,也可以視為 iPhone 耐用度與壽命比起 Android 維持更久時間,且更 iOS 系統更注重隱私與安全。

 

iOS 隱私權保護

在隱私權部分,iOS 14 開始投入了大量隱私權保護設定與提醒,蘋果認為「隱私是基本人權,也是做每件事的核心理念。」能讓用戶自行掌控要否要分享的資料。

像是透過 App Store 下載前,都能透過 App隱私權了解會被追蹤哪些資料,甚至在 App 啟用麥克風或相機時,頂部也會顯示顏色提醒(綠點橘點是什麼?)。

Android 換 iPhone 手機原因

甚至提供「使用 Apple 登入」,能夠減少記憶密碼、雙認證保護帳號,也能夠保護自己真實 Email 不輕易會被收集;另外在 GPS 定位、相簿權限設定也都更詳細的控制權限。

Android 換 iPhone 手機原因2

如今蘋果設計產品的理念就是保護用戶隱私,並非像是 Google 、Facebook 、YouTube 等服務,以收集用戶使用習慣與興趣,來推送廣告獲取更大利益。

反而蘋果在替 iOS 、macOS 持續更新後,持續堅持在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權,也讓第三方 App 更難以從 App 或 Safari 瀏覽器獲取更多不同資料。

 

iOS 系統更新與 iPhone 耐用度

另外一個引起 Android 用戶更吸引的特色就是「系統更新」,幾乎每幾個月 iOS 就會持續替用戶推送新版本更新,主要用意是能夠提升設備安全性、修正 Bug ,另外也會加入不少新功能

iOS 系統更新頻率高也成為 Android 用戶最羨慕的地方,畢竟不同 Android 手機大廠都會有各自的更新週期,甚至頻率也沒有像 iOS 頻繁,且 Android 漏洞肯定比起 iOS 來得更多,可想想一個沒有時常更新,或一年內沒更新幾次系統安全與 Bug 或有多少?

至於為何蘋果會不定時釋放 iOS 、iPadOS 和 macOS 更新?主要就是能夠在短時間內修補漏洞,防止用戶會陷入危機之中,也不得不說蘋果是目前業界修正漏洞最快的一個公司,如果你用 iPhone 幾乎不需擔心會有「手機中毒」問題,反而 Android 都需要先安裝防毒避免中毒。

且 iPhone 設備壽命可維持在 4~5 年內都能正常接收更新和使用,反而 Google 手機更新只能夠維持 3 年就會被終止停止更新;至於壽命部分,過去《瘋先生》也有針對本站讀者 iPhone 換機頻率統計,結果顯示 3年~4年才會換機都大有人在,甚至也都會維持 5年以上才換機也有。

 

iPhone 外觀、性能與價格

在 iPhone 12 外觀採用了全新設計、價格合理、更高好規格、5G和 UI用戶介面,光是這幾點也都引起不少 Android 換機選購。

其中在 iPhone 12 也將會搭載 A14 仿生晶片,不得不說這塊晶片是由台積電最新 5奈米製程打造,具備低耗電與高效能處理,單核跑分比起 2020 iPad Pro 的 A12Z 提升 41% ,甚至 GPU 硬體加速 Metal 也比 A13 快上 72% ,在處理速度上提升非常明顯。

a14 metal

TechCenturion 也針對 2020 新款手機處理器更新 Centurion Mark 排行,顯示 A14 Bionic 分數高達 165 分,比起 Android 多款主流頂規處理器 Shapdragon 865+(150分) 、Shapdragon 865(149分)、Dimensity 1000 (146分)性能快上不少。

圖片來自TechCenturion
圖片來自TechCenturion

 

至於今年 iPhone 12 在外觀的確也會迎來大改款,邊框採用了平整邊緣設計,不管是在手感與視覺都會有不少提升。

也有消息顯示,在 iPhone 12 Pro 系列會採更耐用的航空鋁材與拉絲金屬打造,夏季會減少觸感的熱度,功能性也不會受到低溫影響,對於長期使用手機的舒適度和性能表現都有明顯好處。

另外 iPhone 12 系列也會全數搭載 5G 晶片和 OLED 螢幕,同時蘋果在 UI 設計也一直追求扁平簡約風格,甚至有自己專屬一套美學設計規範,對於 Android 用戶而言,也許會發現就算是很多功能超過 iPhone ,但是還不如 iPhone 耐用、實用、性能高、順手和安全,在看完這篇後你準備要換 iPhone 了嗎?

 

統計來源:sellcell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