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Android 設備實現 checkra1n 越獄方法教學

checkra1n 越獄最初是採用 macOS 實現才能越獄,最後官方也推出 Linux 版本,直到現在 Windows 系統依舊尚未推出,僅能採用 USB 開機引導或是另外虛擬 Linux 才能執行越獄,但最近有網民 stblr 利用 Android 手機成功替 iPhone 執行 checkra1n 越獄。

如何使用 Android 設備實現 checkra1n 越獄方法教學

 

stblr 是利用 Sony Xperial XZ1 運行 Android 10 系統,執行 checkra1n 越獄工具,並利用傳輸線與 iPhone 互相連結實現越獄。

如果想要了解與使用可透過底下操作近一步了解

前提條件

  • 需要與 checkra1n 相容設備。
  • Android 設備需要先取得 Root 權限,像是 Sony Xperial XZ1 運行 Android 10 系統就沒問題
  • 需要在 Android 設備上安裝終端機工具,如 Termux 。
  • 利用 Apple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會無法讓 iPhone 設備進入 DFU 模式。需要使用 Exsys EX-47990 USB-C to USB-A 轉接頭Apple USB-A to Lightning 傳輸線

 

Android 安裝與執行 checkra1n 越獄方法

  1. 先下載 Linux 的 checkra1n 越獄工具,儲存至 Android 可執行的目錄中「/data」。
  2. Android 設備先下載安裝 Termux 工具
  3. 透過轉接頭和傳輸線,將兩台設備互相連接。
  4. 在 Android 設備上開啟 Termux 終端機應用程式,輸入「su」來獲得 root 權限。
  5. 檢查 iOS 設備有沒有正常讀取,輸入「lsusb」,如果正常顯示, USB ID 會顯示為「05ac:12a8」。
  6. 手動先替 iPhone 進入 DFU 模式
  7. 利用 Android 再次檢查已經進入 DFU 模式的 iOS 設備是否有正常連接,輸入「lsusb」,此時 USB ID 會顯示「005ac:1227」才正確,如果沒有正確列出,就將傳輸線重新插拔一次。
  8. 利用 Android 終端機指令在 CLI 模式下執行 checkra1n,直接輸入「./checkra1n -c」開始執行越獄工具。

android checkra1n gif

透過以上方法就可以免透過電腦,直接利用 Android 設備替 iPhone、iPad 實現越獄。

目前來說,要在 Android 上替 iPhone 越獄,前提條件需要先將 Android 設備取得 Root 權限,每款設備的方法皆不一樣,請自己網路找尋方法。但是過程可能會遇到不同錯誤,只有不斷重試才能夠克服這些問題。

還有一點重要的是,要先購買一個專用的轉接頭,才能夠讓兩台設備互相溝通,如讓 checkra1n 越獄工具能放置在 Android 設備中,也算是非常便利的一個技巧,前提你有在使用 Android 手機,否則建議先使用 macOS 或 Linux 方法會更輕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