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1nUSB教學:讓 Windows 電腦也能使用 checkra1n 越獄

還在期待 checkra1n 越獄工具能推出 Windows 版本嗎?最近有款名為 Ra1nUSB 也許能夠幫你實現,實際上這是一款可以透過 USB 硬碟執行 macOS 的工具,就如同黑蘋果方式相同,不過他不需要太過於繁雜的步驟和找好驅動程式,只需要將 ra1nuUSB安裝至USB內就能夠讓 Windows 用戶實現 checkra1n 越獄,詳細操作方法在本篇教學會告訴大家。

Ra1nUSB教學:讓 Windows 電腦也能使用 checkra1n 越獄

 

Ra1nUSB 工具其實是由thuthuatjb開發團對直接修改 macOS 安裝檔,並且嵌入checkra1n 越獄工具,最後將這份安裝系統檔直接做成 USB開機碟,就能透過引導來進入 macOS 安裝環境,即可實現 Windows 電腦下啟動越獄工具。

 

Ra1nUSB 注意事項

  • Ra1nUSB 分別有兩種CPU型號,分別為 Intel 和 AMD 處理器,依照自己電腦處理器下載。
  • 必須先準備好一顆 USB ,建議容量 8GB以上隨身碟,裡面資料先複製到電腦上,會被製作成開機硬碟。
  • 需要先瞭解電腦如何進入 BISO ,請 Google 自己電腦或主機板查詢。
  • Ra1nUSB 很有可能會不適合你的電腦或造成USB滑鼠沒辦法支援。
  • 使用 checkra1n 越獄工具先確認自己設備型號是否支援(點我去瞭解)。
  • 如果想要玩黑蘋果,可以透過「這篇瞭解」。

 

checkra1n 越獄支援版本與設備清單

支援版本:iOS 12.3~iOS 12.4.3 和 iOS 13~iOS 13.4 版本

支援設備:

  • A7 – iPhone 5SiPad Air 、iPad Mini 2、 iPad Mini 3
  • A8 – Phone 6、 iPhone 6 Plus、 iPad mini 4
  • A8X – iPad Air 2
  • A9 –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iPhone SE、 iPad (2017) 第五代
  • A9X – iPad Pro (12.9 吋) 第一代、 iPad Pro (9.7 吋)
  • A10 – iPhone 7 、iPhone 7 Plus、 iPad (2018, 第六代)、 iPad (2019, 第七代)
  • A10X – iPad Pro 10.5吋 (2017)、 iPad Pro 12.9吋 第二代 (2017)
  • A11 – iPhone 8、 iPhone 8 Plus、 iPhone X
  • A11X – iPad Pro 第一代

備註:紅色表示無法支援,綠色表示還在測試階段,這幾款設備未來可以獲得。

 

Ra1nUSB下載

Intel處理器AMD處理器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

首先要先製作好一顆 Ra1nUSB 開機隨身碟,供後續要靠 Windows 重新機活使用。

步驟1

先下載好Ra1nUSB.dmg檔案。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

 

步驟2

並且下載安裝「Flash. Flawless.」工具,建議直接下載「Etcher for Windows (x86|x64) (Portable)」免安裝版本。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1

 

步驟3

最左選擇好 Ra1nUSB.dmg 檔案,中間選擇USB隨身碟(請注意USB內檔案都要先複製到電腦上備份,整顆隨身碟都會被清空),都確認後點擊右側「Flash!」開始製作。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2

 

步驟4

等待製作完成。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3

當看見 Flash Complete! 則表示已經完成,就可以關閉 Etcher 工具。

製作 Ra1nUSB 開機隨身碟教學4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

從這裡開始就是後續,如果是 Windows 用戶每次要替 iOS 設備重新激活越獄時必做的步驟。

步驟1

將 Ra1nUSB 隨身碟插上電腦,將 Windows 主機重開機。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1

 

步驟2

按下 F10/F12 或 Del 鍵進入 BIOS ,大多數主機板都是 Del 進入 BIOS,到 BIOS 內將「虛擬化技術」啟用,其餘底下功能都禁用,如果沒以找到功能選項就直接跳過即可,並且將開機設定為 USB 開機(怎麼設定?請自行Google “電腦/主機板 設定開機”,電腦/主機板請用自己的電腦型號查詢 )。

  • EL SerialPort
  • SecureBoot
  • Stack Network
  • Fastboot
  • Wake on LAN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2

 

步驟3

開機後,如果順利重 USB 開機,就會看見此畫面,直接選擇「macOS」開機即可。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3

 

步驟4

就會看見開始跑整個都是黑白程式碼畫面,中間過程會慢慢跑,請等待不用心急。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4

跑到最後就會看見 Apple Logo 載入畫面。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5

 

步驟5

就可以選擇語言。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6

 

步驟6

接下來滑鼠點擊「繼續」。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7

 

步驟7

會看見此畫面,點擊最上方「工具(Utilitles)」>「終端機(Terminal..)」。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8

 

步驟8

並且在終端機畫面內輸入「ra1nusb」後按下Enter 鍵,這樣就能開啟 Chreckra1n 越獄工具開始越獄了!

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9

備註:越獄後如果 checkra1n 跳出 -79、-94、-92 錯誤,可以進入將「Safe Mode」勾選起來,再次越獄即可,新版會放在「Options」內,將「Safe Mode」勾選起來,再次越獄即可。

 

使用 checkra1n 越獄

步驟1

依照越獄工具提示一步步操作,比較建議大家不用心急等到後續正式版本在越獄也會比較穩定。透過傳輸線連上 iPhone 、iPad 設備,點擊「Start」繼續。

checkra1n mac a 2

步驟2

點擊「Next」繼續。

checkra1n mac a 3

步驟3

點擊「Next」繼續,此時會讓設備自動重開機並進入 Recovery mode 模式。

checkra1n mac a 4

步驟4

接下來依照提示畫面操作,讓設備進入DFU模式狀態,如以 iPhone X為舉例

  1. 長按電源鍵
  2. 出現強制關機後,瞬速長按音量減鍵(電源鍵不要放開繼續壓住)
  3.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減鍵 5 秒後鬆開電源鍵(繼續長按音量減鍵)
  4. 大約 5 秒 iPhone X 會進入 DFU 模式

checkra1n mac a 6

步驟5

當設備完成進入DFU模式後,整個畫面是會呈現全黑色,此時越獄工具就會開始繼續運作Exploiting..

checkra1n mac a 7

步驟6

當出現 All Done 畫面就表示已經成功,點擊「Done」關閉越獄視窗。

checkra1n mac a 1

 

安裝 Cydia 教學

當越獄完成後,在進入主畫面會看見多出一個「checkra1n」App,保持網路正常點開來。

checkra1n mac a 10

並且點擊「Cydia」>「Install Cydia」,開始下載安裝 Cydia ,下載速度會很慢,建議不要跳回主畫面或進入待機狀態。

checkra1n mac a 8

直到自動安裝完成後,會自動回到主畫面上,就能看見 Cydia 點開來就可使用了!

checkra1n mac a 9

 

重開機後怎麼激活越獄?

checkra1n 是屬於非完美越獄,所以會面臨到只要設備沒電或是重開機,目前都需要使用電腦透過 USB開機隨身碟依照「透過 Ra1nUSB 啟動 macOS 進行越獄」流程操作一次才能順利激活越獄環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