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9.0 P也準備模仿及支援iPhone X瀏海螢幕造型設計

去年底蘋果推出了iPhone X,相當明顯的瀏海設計引起不少話題討論甚至還被人嫌醜,但這區塊最主要是因為Face ID和紅外線等鏡頭模組都塞於在此位置上,也引起不少安卓手機廠商也開始想模仿這類設計,導致Google不得不替Android 9.0也能夠支援有瀏海設計介面。

android 9 0 p imitate iphone x design

外媒彭博社根據內線人士透露,Google正準備開發新一代Android 系統,目前代號可能是鳳梨派或鳳梨酥的Android P,將會針對核心層做升級,改善作業系統碎片化問題,另還有一個重點調整,將會實現模仿蘋果 iPhone X 瀏海設計,適應部分安卓機種有些會因瀏海造型,讓系統可自動調整排列及顯示。

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目前正在替新款機種模仿複製擁有iPhone X相同的瀏海造形設計,根據以色列gadgety報導,將可能就是在P20新機上會實現,但不少網友都相當擔心這樣複製的技術是否足夠成熟?還是只是單純想模仿iPhone特色增加賣點?

android 9 0 p imitate iphone x design 1

除了華為外,中國地區甚至出現了不少山寨 iPhone X機種,像是Leagoo S9、小辣椒S11及Oukitel U18,但可惜這些僅只是模仿瀏海設計,無法實現與iPhone X相同功能,螢幕也無法採用全螢幕,系統內都搭載Android系統,底下依舊還有下巴造型來實現指紋辨識,山寨味超級濃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